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贵州人和客场战平 小组出线仍有一线生机

2013年04月23日21: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东京4月23日体育专电 2013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23日展开第五轮争夺。远赴日本的贵州人和队客场挑战暂居H组头名的J联赛劲旅柏太阳神队,凭借李凯第84分钟的进球,贵州人和客场1:1逼平对手获得1分,小组出线仍有一线生机。

  在上一轮面对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时,人和主帅宫磊由于不满当值主裁判罚作出“点钞”手势抗议,遭到亚足联的禁赛处罚,本场只能坐在看台上指挥比赛。坐镇主场的柏太阳神由于在小组中积10分高居榜首,本场比赛并未全力以赴,外援当中仅有克莱奥一人首发出场。

  赛前两队为四川雅安地震中的遇难者举行了默哀仪式,球员们臂上还戴了黑纱,现场一些中国球迷也打出了“雅安加油”等标语。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是以小心试探为主,两队攻到对方禁区前的次数屈指可数,贵州人和更是仅有穆斯利一人顶在对方半场,比赛踢得较为沉闷。上半场结束前,柏太阳神突然加强进攻,连续获得禁区前任意球,但主队18号田中顺也主罚的任意球并未能创造出良好机会,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柏太阳神右路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替换上场的瓦格纳将球打向前点,孙继海解围失误,曾岛龙也大力抽射破网为主队取得领先。落后一球的贵州人和终于打起精神,连续换上曲波、李凯和吴伟三名进攻球员,打起长传冲吊,利用身高优势不断冲击对方球门。第84分钟,客队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米西莫维奇中场长传找到穆斯利,后者头球摆渡,高速插上的李凯禁区内卸球后13米处左脚抽射将比分扳平。进球后,李凯并没有庆祝,而是将双手指向天空,以表达自己对雅安地震遇难者的悼念。随后双方虽互有攻守,但均无建树。最终贵州人和客场艰难逼平对手获得1分。

  本轮比赛过后,柏太阳神积11分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获得出线资格。由于同组的中央海岸客场1:0击败水原三星,贵州人和只有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全取三分,同时还要指望中央海岸主场负于柏太阳神,才能获得晋级资格。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