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世锦赛爆最大冷门 希金斯首轮遭淘汰

2013年04月23日08:57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2013世界斯诺克锦标赛23日凌晨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四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7的希金斯,在首轮比赛6-10不敌排名第16位的马克戴维斯无缘下一轮。这也是“巫师”近六年来第一次在世锦赛首轮即被淘汰。

  第二阶段的比赛,状态、运气双双不佳的希金斯虽然努力追分,却难挡戴维斯世锦赛前进的脚步。

  第11局,状态稍有回升的希金斯以一记单杆96分将比分追至4-6。然而在下一局,比分一度落后的戴维斯在最后关头抓住机会,完成清台后以63-57反超,继续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

  希金斯虽然在第12局打出单杆81分以101-29再次将比分追近,可戴维斯还是在接下来以87-0和77-21连赢两局,以9-5拿到赛点。

  第15局,希金斯与戴维斯双双出现失误,不过前者还是抓住对手的失误挽救回一个赛点。不过最后一局,稳住阵脚的戴维斯没再给希金斯机会,轰出单杆87分后以10-5结束比赛,让4届世锦赛冠军止步首轮。

  希金斯与戴维斯此前曾有过七次交手,并且以四胜三负略占上风。不过状态与运气皆不佳的“巫师”此役面对近来状态不俗的马克戴维斯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本次世锦赛首轮惨遭淘汰也创造了希金斯近7年来的最差战绩。而马克戴维斯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宾汉姆和拜德之间的胜者。(成梦琳)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