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聚焦中国女排选帅

中国女排主帅即将揭晓 候选人蒋杰简历

2013年04月24日11: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蒋杰
蒋杰

蒋杰

1983年入选中国男排,代表中国男排获得了第十届、第十一届亚运会冠军,1987年亚锦赛亚军,1989年亚锦赛季军。

1990年亚运会后离开中国男排。现已移居新西兰,曾担任新西兰男排主教练。

1996年蒋杰来到新西兰后以排球手的身份为North Harbor排球俱乐部比赛。在蒋杰到来之前,North Harbor排球俱乐部全国排名离前三甲还有很大距离,但是蒋杰作为North Harbor排球俱乐部球员第一年就获得了全国第二,接着在97年、98年、99年取得三连冠的好成绩。

2002年 蒋杰自己组建了由日本、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球员组成的亚洲联队

2004年 进入惠灵顿新西兰体育学院学习体育管理和运动心理专业

2004年至2006年蒋杰受邀到印度尼西亚执教

2007年赴欧洲在罗马尼亚执教

2008年执教新西兰Spata职业排球俱乐部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