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里皮被逐出场 恒大虽遭逆转却提前出线

2013年04月24日22:3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日本埼玉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24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F组第五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浦和红钻,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15分钟内连丢三球,2:3败走“魔鬼主场”。尽管如此,恒大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本场比赛恒大输了比赛还损兵折将,伊朗主裁判托基吹罚了恒大两个点球,还在下半场将恒大主教练里皮逐出球场,并在最后时刻罚下了张琳芃。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托基第一次疯狂的表演,此前在H组第三轮水原蓝翼2:6不敌柏太阳神的比赛中,他曾经吹了水原4个点球。

  本场比赛对于小组第三的浦和来说是背水一战,他们只有取胜才能留住出线的希望;而恒大则手握4分领先优势,基本高枕无忧。因此,上半场比赛恒大仍然采取了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第16分钟,平川忠亮右路低射被曾诚扑住。第23分钟,浦和获得点球机会,理查德兹主罚击中门柱,恒大逃过一劫。浦和大举进攻未果,给了恒大不小的反击空间,在穆里奇和郑智错失两次机会后,第36分钟,客队终于“修成正果”,穆里奇中场断球后送出直塞,巴里奥斯扣过出击的加藤顺达将球送入空门。上半场恒大取得了1:0领先。

  本赛季,恒大曾经多次在率先进球后舒舒服服打反击,最终收获一场大胜。然而,本场比赛却悄然走上了另一条道路:换边后,恒大的球门后就是浦和的“死忠”看台,在主场球迷的山呼海啸声中,恒大的后卫线集体迷失——第52、63和67分钟,恒大15分钟内被兴梠慎三抢点、阿布勇树铲射和理查德兹点球三次破门,比分瞬间变成了1:3。

  此时形势可谓非常微妙——浦和再攻入一球,恒大将失去与对方同分下的战绩优势;若最后一轮浦和大胜,而恒大又败给全北,恒大将可能被淘汰出局。这种严峻形势让“久经沙场”的“银狐”也坐不住了。第72分钟,在一次判罚后,里皮愤怒地踢向场边的水瓶,主裁判在和助理裁判商议后将里皮请出了场外。

  比赛渐入高潮,而裁判显然不甘寂寞,再次成为主角。穆里奇在第87分钟的进球先被判为越位,裁判随后改判进球有效,险些引发一场混乱。比赛结束前,张琳芃不满对方刚刚上场的山田畅久的犯规动作,在死球后有一个不冷静的撞人动作,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

  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好在终场哨及时吹响,2:3的比分让恒大保证了对浦和的战绩优势,提前一轮锁定出线名额。然而,小组最后一轮恒大必须不败给全北才能获得小组第一。

  “今天的比赛很精彩,上半场恒大表现更好,下半场他们给我们的防守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这个结果合理地反映了双方的表现,但我认为张琳芃的红牌有些严厉。”赛后,代替被罚出场的里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马达洛尼说。

  “所有的队员们都知道我们今天必须取胜,在这种心态下我们还保持了稳定和沉着;恒大实力强,我们取得胜利很不容易,”浦和红钻主帅佩特洛维奇说。(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