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潘志琛:郎平的薪水体现了我们对她的尊重

2013年04月25日15: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张寒)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25日表示,郎平能够重新出山,执掌中国女排的教鞭,体现了郎平自身对于中国排球的热爱与报效国家的决心,而同时排管中心也按照职业化体育的市场规律,在报酬方面能够体现出郎平作为一名职业教练的自身价值。

  此前有消息称,郎平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虽然报酬远远不及在恒大女排俱乐部的500万年薪,但仍然会有一个比较高的待遇。对于这个消息,潘志琛并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应,他说:“郎平作为著名教练,她的个人能力和素质都是比较高的,达到了一个职业化教练的水平。在聘请郎平的过程当中,中心也做过相应的考虑,就是对于郎平社会价值和尊严的尊重。我们也需要按照竞技体育的规律和职业化运作的市场规律来办事,参与者都应当是公平的。我想不在于报酬是不是丰厚,或者和其他人比较起来多还是少,主要是根据国际化和职业化的情况,对郎平价值的尊重。”

  潘志琛表示,郎平能够重新成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得到了各个方面的协助,同时也在于郎平自身回报祖国培养的决心,这个决定顺应了广大球迷的希望。希望能够通过国家队的成绩来推动排球事业的发展。不过他同时也指出,并不能把所有的希望全部集中到郎平身上。他说:“郎平不是救世主,一个人就能够拯救中国排球,也不能包打天下。她所需要的,是团队的支持和管理的保障。接下来,我们就打算跟郎指导一起,着手打造一支复合型的团队。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集约各种资源,充分调配,发挥集训的智慧和精神方面来发展我们的排球事业。”

  刚刚调任排管中心不久、直言对于排球还是个“门外汉”的潘志琛表示,现代竞技体育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运动员站在冰山上,更多的是冰山下面的竞争。打造一支科研、医疗、心理、体能与信息研究的团队,共同制订训练计划、研究对手,形成自己的技战术风格,这都是团队综合作用的结果,而主教练的胸怀与气度则能够凝聚各方面的资源,形成这样一个团队。”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