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晋级16强:真正考验刚开始

2013年04月25日16:5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 王子江) 中国选手丁俊晖24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以10:5击败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晋级16强。

  丁俊晖在前一天的上半场比赛中以7:2领先对手。在这场19局10胜的较量中,他只要再下三局,就可以获胜;但43岁的麦克马努斯利用丁俊晖的失误,连追三局,将比分变成5:7。

  接下来,丁俊晖以75:0拿下第十三局,比分变成8:5。第十四局,他在比分落后时做出一计绝妙的斯诺克,让对手连解七杆都没有成功,最终凭此再下一局,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双方依旧打得胶着,丁俊晖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以67:31赢得了比赛。

  丁俊晖赛后说:“今天的比赛状态很不好,很难集中精力,一点感觉也没有,得分能力很差,甚至连训练的感觉都不如;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放慢节奏,和对手拼防守。”

  丁俊晖将在27日迎战世界排名第30位的马克·金,去年的上海公开赛首轮,他就输在了39岁的金手下。

  “世锦赛的考验是从第二轮比赛开始的,如果和塞尔比这样的高手相遇时再出现今天这样的状态,那就不是连输三局的问题了。”他说。

  25岁的丁俊晖此前六次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在2011年闯入四强,其他几届都没能突破前两轮。去年的比赛他首轮就遭淘汰。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