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上任

中国女排将打造复合型教练团队 主教练要海纳百川

2013年04月25日14: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杨磊)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中国男女排主帅媒体见面会,谢国臣、郎平分别成为新一任国家男、女排主教练。

在见面会上,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将围绕郎平打造一支复合型的中国女排教练团队。他说:“复合型团队是现代竞技体育的一个成功的经验,现在任何的竞技体育成功都不是靠单打独斗,竞技体育是一门科学。”

潘志琛说:运动员就像一座冰山,水面上的是成绩、能力和水平,而更重要的则是水面下的基础。我们建立的复合型团队,其中包括科研、心理、医疗、体能和信息分析研究,由这些部分组成一个集合体,由这个团队研究、制定训练计划;分析对手,制定战术措施,形成自己的战术风格,在赛场上,训练结合实战,进而取得优异的成绩。

潘志琛还表示:主教练在团队中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她要有胸怀、气度,能够海纳百川,能够聚集各方面的资源、智慧和能力,来营造这个团队。管理也非常重要,中国很多竞技体育的成功,是管理的成功,也是复合型团队的成功,这是竞技体育的发展方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