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排管中心新奥运目标:女排获奖牌 男排拿门票

2013年04月26日13:47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天龙)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公布了中国男女排、沙滩排球国家队主教练最终人选,最受关注的女排主帅最终由郎平担任,男排则由谢国臣接掌。颜建明和缪志红分别出任新一届中国男、女沙滩排球队的主教练。四支国家队也开始了里约奥运周期的备战。

  中国男、女排主教练推荐提名选帅工作于3月6日开始,排管中心为此专门成立国家队选帅领导小组。按计划,选帅过程分为四个步骤。原定会在3月底至4月初产生最终结果,中国女排今年的集训开始时间不晚于4月10日,中国男排则不晚于4月15日。但由于种种原因,竞聘工作被推迟。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表示:“我们为什么今天才产生教练班子,这样一个主要节点。从中心的角度和总局对于振兴三大球的要求,我们中心做过研究和思考,产生这个教练班子是非常慎重的。”

  谈到四支国家队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具体目标,李全强介绍:“中国女排获得奖牌,中国男排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中国女沙获得奖牌,中国男沙要有一对选手参加奥运会。这是我们中心四支国家队里约奥运会的目标。”

  据悉,女排国家队组建工作将在郎平率领恒大征战完亚俱杯结束后开始。而谢国臣透露,中国男排将会在本周日(4月28日)集中,在北京开始第一阶段的集训。(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