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升级为全国性赛事

2013年04月28日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8日电 (孙亭文 许婉)新疆博州副州长马合木提江·巴哈提28日在此间宣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自本届赛事起,正式更名为“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较以往赛事名称中增加“中国”两字,标志着该赛事已荣升为全国性赛事。

  当日,新疆第七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此间举行。记者获悉,本届赛事的主题确定为“骑行·超越·快乐”;赛事自5月27日至6月2日举行,实际比赛天数为4天,赛事总里程为417公里,共安排三个公路赛段和一个环城绕圈赛,参赛运动员人数计划控制在150人以内;比赛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

  中共新疆博州州委副书记帕尔哈提·艾孜木称,今年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更名为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这一品牌赛事提升到国家层面,必将对推动环湖自行车赛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是次赛事选手将从“中国枸杞之乡”精河县出发,骑行到阿拉山口市;从阿拉山口市出发,骑行168公里到温泉县;从温泉县出发骑行92公里到达“高山明珠”赛里木湖;最后则为环城绕圈赛。

  在环湖赛期间,还将举办赛里木湖摄影节、特色美食展、特色旅游商品展、千人徒步摄影游、“戈壁长征”国际徒步游等系列活动。环湖赛作为新疆目前唯一的自行车多日赛赛事活动,从2007年首届开始至今已经是第七届举办。

  坐落着赛里木湖的博州位于新疆准噶尔盆地西南端,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古丝绸之路北道要冲,素有“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的美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