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桥牌)2013年全国青年桥牌赛在吴江开幕

2013年04月28日22: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体育专电 由中国桥牌协会、苏州市吴江区体育局、苏州市吴江区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全国青年桥牌锦标赛2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开幕,来自全国37支队伍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20岁以下男子组、25岁以下男子组、30岁以下男子组以及25岁以下女子组共四个组别,各组别参赛队数量分别为:20岁以下男子组12支,25岁以下男子组14支,30岁以下男子组4支,25岁以下女子组7支。在U20组别比赛中,一名年仅10岁的小选手成为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在赛制上,20岁以下男子组和25岁以下男子组分别进行11轮和13轮的循环赛,30岁以下男子组分循环赛和决赛两个阶段,25岁以下女子组以双循环赛决定名次。首日比赛除20岁以下组别进行了2轮循环赛,其余三个组别都进行了3轮比赛,各组别暂居第一的队伍分别是:20岁以下男子组上海(上海城建)队、25岁以下男子组江苏(南京银行)队、30岁以下男子组江苏(徐州工程学院)队、25岁以下女子组上海(上海城建)队。

  这次比赛是对我国青年桥牌技术水平的一次检验,根据规程,30岁以下男子组第一名,将取得一年内参加全国桥牌精英赛的资格,其他组别的第一名将取得参加当年亚太青年锦标赛或世界青年锦标赛的资格。

  中国桥牌协会、苏州市吴江区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桥协副秘书长李国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青年是中国桥牌运动的希望,中国桥牌协会十分重视青年桥牌运动的发展,在今年初公布的全国桥牌竞赛设项安排及规程调整方案中恢复了全国青年桥牌锦标赛,比赛设项更加合理,其多样化的组别设置,更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年选手提供了更多的比赛机会。

  苏州市吴江区一直大力支持桥牌比赛,连续三年承办全国桥牌大师赛,还承办了2012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等全国性赛事,桥牌已成为吴江区的一张名片。

  比赛为期5天,将于5月2日结束。(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