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谈失败:关键时刻没人帮我

2013年05月01日20:2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5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1日在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英格兰选手霍金斯出局后表示,失败的原因是关键时刻没人帮助自己,另外他也不喜欢在上午比赛。

  丁俊晖在对霍金斯的比赛中始终落后对手,第三节比赛一局未赢,最后以7:13失利,无缘四强。

  “和其他的选手不同,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们经常有一位经验丰富的人帮助他们,但我只有一个人,没有人帮,”丁俊晖赛后说。

  “我希望有人告诉我,哪些地方做得不好,我需要帮助。我是个中国人,英国球员有的困难我都都会遇到,我还有他们没有的很多困难。”他说。

  丁俊晖的对手霍金斯自2011年开始师从前世界冠军特里·格里菲斯,赛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格里菲斯让他的心理变得强大,在比赛落后时也从不放弃。

  现年26岁的丁俊晖目前一个人在英国训练,没有教练。他本届世锦赛上一直不放松,尤其到了四分之一决赛;三节比赛中,第一节和第三节比赛都是在上午举行,他晚上根本没有休息好,影响了比赛状态。

  “比赛拖得时间太长,我不喜欢早上比赛,白天不顺利的事情总在脑子里,睡不好;我希望能够翻盘,打得更好,但对手打得很好,防守也很不错,并且能够抓住机会”。

  丁俊晖表示,这个赛季打得很艰苦,因为比赛太多,而上个赛季结束后,他只休息了一个星期。

  “我现在的确需要休假,需要什么事情也不做,但是下个赛季的比赛还有很多,我必须参加比赛,没有别的选择。”他说。(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