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中国男女排集训大名单公布 女排主攻位置竞争最为激烈

2013年05月02日1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1日电 (记者李长云) 新一届中国女排23人的大名单日前公布,原中国女排主力二传魏秋月和主力副攻马蕴雯均没能进入名单,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而大量“90后”球员的入选,充分显示出主教练郎平重点考查新人、给予年轻人足够信任的意图。不过,征战伦敦奥运会的12名选手中,此次仍有8人再度入选,不难看出,郎平还是希望用以老带新的方式平稳过渡。

此次女排共有8名主攻入围大名单,除伦敦奥运会两大主力王一梅、惠若琪外,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刘晓彤、李静、刘晏含和朱婷,以及技术较为全面的殷娜和杨婕均入选。如此多的主攻手入围,可见郎平对主攻位置的重视程度,这一位置的竞争也最为激烈。

国家女排集训运动员名单:北京的曾春蕾、刘晓彤、乔婷,天津的殷娜、姚迪、王宁、王茜,辽宁的王一梅、张娴、颜妮、丁霞,上海的张磊、杨婕,江苏的惠若琪、李慧,浙江的李静、单丹娜,福建的徐云丽,河南的朱婷,解放军的沈静思、杨珺菁、刘晏含、黄柳燕。

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也于日前对外正式公布,袁志、崔建军等老将再度入选,袁志同时兼任教练一职,而上海名将沈琼落选,前国手初辉的入选也令人感到意外。

国家男排集训运动员名单:北京的王琛、初辉,辽宁的袁志、梁春龙,上海的任琦、詹国俊、戴卿尧,江苏的陈平、张晨,浙江的边洪敏、金志鸿,山东的李润铭、耿鑫、杨亚宁、季道帅、寇志超,河南的崔建军、焦帅,广东的毛天一、陈洋,解放军的仲为君、徐静涛。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