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孔令辉再赴巴黎心情复杂 争取包揽所有冠军

2013年05月03日15:10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开启了巴黎世乒赛征程,首次以中国女乒主教练身份带队出征的孔令辉感慨心情有点复杂。

  自1995年参加世乒赛以来,孔令辉在18年间参加每一次世乒赛,2006年之前是作为运动员上场奋战,那之后则是转为教练,“这么多年一届没落过,这届心情有一点点不同,因为是带领团队去比赛。”

  事实上,巴黎对于孔令辉来说意义更是不同,10年前,他是惟一一位进入四强的中国男单选手,却在半决赛负于施拉格,无缘争冠,留下遗憾,“心情很复杂,10年前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男单输在我的身上很遗憾,半决赛打得很激烈,输给施拉格,我相信这次男队员们一定会把男单金牌带回来。”

  国乒将先前往奥地利进行一周的适应性训练,孔令辉表示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帮助运动员们进行心理方面的调整,“这次有5个队员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这也是我们担心的一点,新老各半的参赛阵容,主要是从心态调节上多一点,因为技术上已经练得比较全面了,争取把所有的冠军拿回来。”(张矣韵)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