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击败特鲁姆普进入决赛

2013年05月04日23: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4日在谢菲尔德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以17:11的总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特鲁姆普,第五次闯入世锦赛决赛。

  世锦赛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比赛分四节举行,前一天晚上的比赛过后,奥沙利文以14:10领先。最后一节比赛,他依然占据优势,只让特鲁姆普扳回一局。37岁的“火箭”也成为继马克·威廉姆斯2000年以后首次连续闯入决赛的球员。

  奥沙利文决赛的对手将在霍金斯和沃顿之间产生,上一轮击败了丁俊晖的霍金斯在第三节过后与世界排名第13位的沃顿打成12:12,两人的最后一节比赛将在晚上举行。

  如果奥沙利文再次获胜,将赢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也成为继1996年亨德利连续夺冠以来第一位卫冕成功的球员。此前他曾经在2001、2004、2008年和2012年四次加冕,并且从来没有在决赛中输过球。

  “赢得胜利我当然非常激动,不过也祝贺特鲁姆普,他打得非常精彩,”他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说。

  去年赢得世界冠军头衔后,奥沙利文一年没有参加重大比赛,两个月之前才宣布复出参加卫冕之战。他上一轮赛后宣布,本届比赛后将会永远退役。

  他还说:“即使卫冕成功,我也不会改变前几天做出的决定,但我仍然会参加一些小的比赛。”

  对于5日开始的决赛,他说:“随着比赛慢慢进行,我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享受比赛的乐趣。但决赛的压力肯定很大,也很困难,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尽量把它当做一场普通比赛。”

  决赛将于5日开始举行,采取35局18胜制,冠军将在6日晚上产生。(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