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奥沙利文第5次杀入世锦赛决赛 动作下流技术一流

2013年05月06日09: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4日在谢菲尔德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以17比11的总比分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特鲁姆普,第五次闯入世锦赛决赛。

  世锦赛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比赛分四节举行,前一天晚上的比赛过后,奥沙利文以14比1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进行到第23局,奥沙利文完成一次进攻后竟然在众多球迷前,做了一个下流的举动。他把球杆在两腿之间摩擦,这个动作招致裁判警告,奥沙利文却不以为然,回应说他的球杆“太黏了”因此需要清理。

  这个小插曲没有影响“火箭”接下来的比赛。最后一节比赛,他依然占据优势,只让特鲁姆普扳回一局。37岁的“火箭”也成为继马克·威廉姆斯2000年以后首次连续闯入决赛的球员。

  奥沙利文决赛的对手将在霍金斯和沃顿之间产生。

  如果奥沙利文再次获胜,将赢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也成为继1996年亨德利连续夺冠以来第一位卫冕成功的球员。此前他曾经在2001、2004、2008年和2012年四次加冕,并且从来没有在决赛中输过球。

  “赢得胜利我当然非常激动,不过也祝贺特鲁姆普,他打得非常精彩,”他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说。

  去年赢得世界冠军头衔后,奥沙利文一年没有参加重大比赛,两个月之前才宣布复出参加卫冕之战。他上一轮赛后宣布,本届比赛后将会永远退役。

  他还说:“即使卫冕成功,我也不会改变前几天做出的决定,但我仍然会参加一些小的比赛。”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