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国际越野挑战赛杨家根“三连冠”本网记者再进前十名

2013年05月06日10: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4日,在中国影响最大的越野赛——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中,红牛户外队的杨家根以8小时27分11秒的成绩获得100公里组“三连冠”,本网记者、泰尼卡越野跑队的曾华锋再度跑进前十名。

凌晨4点30分,该赛在门头沟起跑,近700名世界各国选手展开了100公里组和50公里组的竞争。赛道土路超过60%,高差达7000米,超过上届在昌平举办的赛事。“上山容易下山难”是杨家根对本次比赛的最大感受。一路领跑的他,在下坡路段不慎崴脚,但还是在30公里处摆脱了紧随身后的一位美国选手,最终以28分钟的强大优势摘取桂冠,为今年8月即将参加的世界顶级越野赛——法国环勃朗峰赛赢得3个积分。“我的目标是跑进前六名,争取前三名。”他说。

曾华锋继去年获得该赛第七名后,今年4月20日获得大连100公里越野赛第四名。两周后,体力尚未完全恢复的他,在八十多公里处的平安山、王家山一带与选手展开艰苦的“拉锯战”,最后在终点前几百米将一位选手“秒杀”,完成了第10个100公里赛。今年9月,他将出征世界最艰难的赛事之一、累计爬升24000米的意大利330公里“巨人之旅”越野赛。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