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卫冕冠军主场吃败仗 热火究竟输在了哪里?

2013年05月07日13:0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7日,在自己的家门口,卫冕冠军以86-93输给了公牛,系列赛0-1落后。首轮4-0轻松横扫雄鹿后,热火休整了七天;公牛首轮通过抢七涉险晋级第二轮,他们仅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也就是说,以逸待劳、阵容齐整的卫冕冠军竟然输给了伤兵满营(洛尔-邓和柯克-辛里奇因伤缺阵)的公牛!他们究竟输在了哪里?

  据赛前媒体透露,休息的七天时间里热火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而在公牛抢七淘汰篮网后,勒布朗-詹姆斯更是称他早就料到公牛会晋级。也就是说,从备战方面来讲,热火应该有充分的准备。但为何整场比赛热火都无法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提早建立足够赢球的优势呢?

  首先,公牛是一支依靠防守生存的球队,他们的战术恰好对热火有很大的克制力,常规赛便是例证。本赛季常规赛,热火和公牛交战4次,双方胜负各半,而热火27连胜的终结者就是公牛。公牛节奏较慢,讲究稳扎稳打,在他们面前,热火的反击势头和高速进攻完全打不起来,卫冕冠军的张力和弹性无从发挥。

  其次,德怀恩-韦德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他和詹姆斯超凡的化学反应今天鲜可寻觅。韦德因为伤病缺席了首轮和雄鹿队的系列赛第四场,而第三场他12投1中仅得4分,韦德状态的低迷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詹姆斯身上的压力。尤其是在残酷的季后赛中,韦德状态的打折让热火队的战术变得单调。今天的比赛,韦德在整个第四节几乎消失,一分未得。韦德全场拿下14分,他也是热火阵中除詹姆斯外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第三点,公牛今天在团队篮板上以46-32占据绝对优势,而内线本不占优的热火又未能点燃外线火力(三分球命中率29.2%)。如此看来,热火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那么,既然热火无法占据绝对的优势,为何在比分胶着的关键时刻他们又无法上演逆转好戏呢?

  热火休息期间保持高强度的训练不假,但这和实战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首轮轻松淘汰雄鹿,虽然给了卫冕冠军稍显浪费的休息时间,但也让他们损失了发现自己问题和漏洞的机会。训练中,热火虽能保持高强度的对抗,却无法像实战那样考验主教练的临场应变能力。今天的比赛,热火在关键时刻的战术相对简单,单纯依靠球员的投篮手感而不是通过系列的配合去完成攻击,这也降低了得分的成功率。

  0-1落后,这对热火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卫冕冠军需要这场失利给自己敲响警钟。公牛是一个不错的对手,所谓遇强则强,接下来的比赛热火只要解决好自身问题,从长远来看,这有利于他们的卫冕。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