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姚明曝料:总冠军奖杯失踪 俱乐部交接过程丢失

朱俊 顾力华

2013年05月14日19:5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当年夺冠后,姚明作为球员代表高高举起奖杯合影。

前些天上海男篮俱乐部召集沪上媒体宣布与张兆旭续约五年时曾表示,希望这位国家队中锋能在不远的未来为球队带来下一座冠军奖杯。不过颇为讽刺的是,球队队史上唯一的一座冠军奖杯,却在俱乐部交接过程中失去了下落。

新老俱乐部交接过程中文件、资料遗失在CBA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像新疆、浙江稠州、辽宁这些俱乐部,都已经无法找回当年老俱乐部时期的一些珍贵资料,不过总冠军奖杯找不到了这种事情,倒还真是头一回听到。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申花俱乐部所保存的1995年夺得的上海足球史上首个甲A联赛的冠军奖杯也曾被曝丢失,这两座对于上海体育来说弥足珍贵的冠军奖杯均告丢失,不能不说是种莫大的遗憾。

这个惊人的消息,是球队老板姚明在闲聊中无意透露的,当年正是姚明在总决赛中的超级表现,为上海男篮赢得了唯一一个联赛冠军,而姚明也作为球员代表高高地举起了这座奖杯。夺冠之后,姚明踏上了赴美的航班转战NBA,这座并不算精美的奖杯就被存放在了斜土路上的东影大楼二楼,也就是当时的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办公室内。2009年夏秋交替之际,已经从NBA功成身退的姚明变身为“大鲨鱼”的新老板,俱乐部办公室选定在了华山路上的中华企业大厦,很可能就是在这个交接过程中,包括总冠军奖杯等一些物件遗失了。“从目前来看不能认定奖杯是否被偷了,现在到底在谁的手里,我们也不知道,只能说现在俱乐部的陈列室里,没有了这座奖杯。”俱乐部副总张弛表示。更有意思的是,上个月俱乐部从中华企业大厦搬了出来,新址正是东影大厦,只不过如今的新办公室设在了11楼,而当年的球队俱乐部办公室现在已经外借给了一家职业拉拉队公司。

2002年4月19日,上海男篮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夺取了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联赛冠军,成为了第一支推翻八一王朝的球队,夺冠当夜姚明的总冠军金表就在混乱的现场失窃,十一年后,球队的总冠军奖杯又不知所踪。当年姚明的总冠军金表在事后得到了补发,可对于一贯注重球队文化的上海男篮来说,又有谁来弥补因这座珍贵的冠军奖杯丢失而留下的遗憾呢?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