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姚明学校明年2月开课 姚明要当校长了

记者 陈嘉堃

2013年10月16日16:5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要当校长了

  正值2013年NBA中国赛之际,NBA姚明昨天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将打造并运营一个全新的合作项目——NBA姚明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青少年的素质提升和健康成长。

  在发布会上姚明说,“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通过体育锻炼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些事情,孩子们即使未来不打篮球,也能得到一个健康的体魄。”

  早在2011年姚明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曾立下誓言,“如果我们只是推崇宿舍、训练场、食堂等几点几线的生活,这对人的培养不是很好。我不想最后培养出只是打篮球的机器,而更想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打篮球的人。”两年后,姚明兑现了承诺。

  据NBA副主席亚当透露,他们是应姚明的恳请,决定与姚明一起举办NBA姚明篮球学校。“实际上,这个名字应该叫YAO-NBA学校,因为整个建议和想法都是姚明提出的。”

  NBA姚明学校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对外招生,2014年2月开学,招生对象为16岁以下不同篮球基础、热爱篮球运动的男、女青少年。姚明说,他们的学校只向青少年提供课余时间的训练平台,为其量身打造系统的篮球训练和健身方案。第一期课程将于2014年2月至5月在五棵松篮球公园举行。

  按照双方的合作计划,NBA将为学校打造系统、科学的篮球训练课程,并严格挑选经验丰富的教练担任技术总监来推动和管理教学。而姚明及其团队将肩负起学校的推广和运营工作。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