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福原爱世乒赛首次赛前练习 瓷娃娃忆10年前往事

2013年05月14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福原爱世乒赛首次赛前练习瓷娃娃忆10年前往事

  日本选手在巴黎世乒赛场馆进行首次练习,主力选手福原爱在练习中展露笑容。图片来源:共同社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出征巴黎世乒赛的日本选手12日在比赛场馆进行了首次赛前练习,福原爱、石川佳纯等主力队员适应了场地。

  对福原爱来说,巴黎是她的福地。10年前,她首次参加世乒赛就在这里打进了女单八强。当时14岁的“小爱”世界排名仅为91位,却接连击败排名12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等世界级名将,一战成名。

  据说,让福原爱印象深刻的是输球后的场景。虽在四分之一决赛时连败给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但观众仍然全体起立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福原爱说:“当时有点不好意思,也没有向鼓励我的观众挥手致意。这次还是在同样的赛场,希望能让巴黎的观众看到精彩的比赛。”

  福原爱的世乒赛单打最好成绩至今仍停留在八强。她说“虽然令人怀念,但伦敦奥运结束之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将运用积攒了10年的实力和经验“从零开始努力拼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