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亚冠淘汰赛首战客场2∶1逆转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

恒大若主场再胜奖金将超2000万元

甘慧

2013年05月16日08:5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5日,广州恒大队球员穆里奇(左)在比赛中破门。 /新华社

晨报记者 甘慧

近阶段状态低迷的巴里奥斯终于迎来进球,加上神勇的穆里奇,这样的恒大,令中央海岸水手难以招架。在昨晚进行的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广州恒大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的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恒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2:1战胜对手,把握了晋级先机。一周之后,双方将在广州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

恒大人没到齐,裁判竟让比赛开始

比赛开始后的两分钟里,恒大以10人打11人,因为被列入首发名单的郜林却没有出现在场上。赛前,恒大教练组向裁判示意郜林还没有进场,但当值主裁认为应该按时开球,于是出现了这种罕见的情况。

赛后,里皮用“40年未遇”来表达不满。里皮说:“在我40年的执教生涯中从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郜林当时是用绷带绑住了袜子,只是留出了一些空隙而已,但裁判要求他必须换袜子。让我吃惊的是,主裁判竟然在郜林换袜子的时候让比赛开始了,这是让我意想不到的。”

恒大处逆境巴里奥斯进球救主

恒大在比赛开始后很快陷入了被动。第8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右路策动进攻,伊赛禁区右侧传中,达克抢在张琳芃上抢之前凌空扫射打进球门左下角,1:0。

客场作战,一球落后,恒大迎来困难时刻。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佳饱受争议的巴里奥斯站了出来,他用一记漂亮的进球,扭转了恒大这种被动的局面。第28分钟,广州恒大打出反击,穆里奇左路形成高速突破,禁区前沿横敲意图与孔卡打配合,孔卡将球弹回禁区前沿,郑智跟进直接凌空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弹到右路,巴里奥斯起右脚劲射,球直挂球门上角,1:1。赛后,“银狐”对于巴里奥斯的表现大加赞赏:“巴里奥斯的表现非常好,今天前锋线整体表现都非常好,他们在前场积极跑动和拼抢。”

2:1逆转,若再胜奖金至少两千万

为恒大锁定胜局的是穆里奇。第75分钟,广州恒大队前场抢断,孔卡前场左路挑传中路,郜林停球过大反而成为助攻,穆里奇高速插上得球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远角破门,场上比分被定格为2:1。获胜后的里皮评价说,“赛前我们预料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今天对手开场后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他们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不断压迫我们,而且很早就取得了进球。但我们慢慢控制了比赛,特别是下半场踢得非常好,对手的前锋根本就碰不到球。我希望回到广州以一个好的结果结束16强的比赛。”

如果恒大能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战胜对手晋级8强,主力队员将获得丰厚的奖金。即便一周之后恒大还是以一球的优势战胜中央海岸水手,根据恒大的亚冠奖金发放制度,球队将会得到2200万的奖金。其中包括2场各600万赢球奖,晋级奖600万,两场各1球的净胜球奖400万。如果平均分到每个人,每个首发主力税前奖金在150万左右,也就是说他们踢一分钟比赛将得到8000元左右的奖金,几乎相当于北上广普通白领一个月的收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