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宁首战试验各式发球 期待第三轮与胡丽梅相遇

2013年05月15日22: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尚栩)卫冕冠军丁宁和削球打法的中国乒乓球新星胡丽梅,15日同时迎来自己的第一场巴黎世乒赛女单正赛,被分在同一1/16区的两名中国选手对彼此在比赛中相遇充满了信心。

“今天自己上场之前有些紧张,开始比赛的时候心跳也挺快的,”虽然只是第一场比赛,但场上的气氛非常好,我想可能后面比赛的气氛会越来越好,观众也会越来越多。今天第一天比赛,八张球台同时开打,所以我赛前主要给自己强调了在比赛场上的投入性。”丁宁说。

之所以紧张又兴奋,丁宁说是因为对这个场馆还有陌生感,又是第一场比赛,“打开了之后就逐渐适应了”。

这名北京队选手的首轮对手是现代表澳大利亚的前中国选手谈振华,11:6、11:2、11:5、11:3直落四盘的胜利彰显了卫冕冠军的卓越实力。因为伦敦奥运会上曾因发球问题多次遭裁判警告、处罚,甚至最终影响到了她的决赛发挥,目前尚未满23岁的丁宁并没让发球成为自己的心魔。15日的世乒赛首战中,丁宁就大胆采用了曾易招罚的下蹲式发球。

“跟一些自己不太熟悉的选手打,下蹲发球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她说,“另外也想通过第一天的比赛把自己的各种发球都去运用和适应一下。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其实我各种发球都有尝试。”

对于发球的较多关注,丁宁自称是早有准备。“自己赛前也有这种准备,孔指导也和我说过,因为奥运会时被判过,可能裁判会更注意我的发球,这是不可避免的,”她说,“我想关键是自己的心态,真遇到发球警告,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之后再调整自己的发球。”

年仅17岁的胡丽梅来世乒赛前甚至没有世界排名,为此她不得不参加资格赛,历经小组赛和KO赛三场考验才晋级正赛,她被抽进头号种子丁宁所在的半区,且在32强赛时就可能遭遇这位在队内选拔赛时爆冷两负自己的成名队友。

“我肯定也想继续晋级,但更重要的是先把下一场赢了,一场一场地打,过了前两场才能与丁宁姐相遇。”15日的女单正赛首轮中,胡丽梅4:0击败匈牙利的51号种子波塔。

二人都非常喜欢贝尔西体育馆全红色的装饰风格和现场气氛。“现场气氛非常不错,场地、灯光都很好,我的第二轮比赛晚上打,观众肯定会更多,我得为更热烈的场上气氛做更充分的准备,”丁宁说。她看好第三轮与胡丽梅相遇:“我俩碰到一起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因为她具备这个实力。”(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