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乒赛中国"萌小丫"长成"大姐大" 心中不忘梦想

2013年05月16日16:2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09年第一次在横滨世乒赛的场边见到她时,她还是一个只有13岁的小女孩儿,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年轻的,而昨天在巴黎世乒赛上再见到她时,尽管还是当年那么“萌”,但她已是美国女队的“大姐大”了,虽然正赛首轮就输了比赛,但小邢有个小心愿:“拜托帮我宣传一下,我想到中国打联赛!”

世乒赛·关注

“小丫”变“大姐”

这次来巴黎参加世乒赛的美国队中,最年轻的一个女孩儿,就和当年的邢延华一样大。

“是不是看到她就会想起当年的自己?”“她的球应该比当年的我好。”邢延华听了笑笑,“我觉得她打得非常不错,这次都超出我们的想像了,我觉得她挺放得开,挺敢拼的!”作为这次来巴黎的美国女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邢延华肩负起了“一姐”的职责,她说:“我们队里的所有人都是朋友,我在和她们讲话的时候,注意多给她们信心,其实她们的球都很不错,只是缺少国际比赛经验,所以我要尽力帮助她们。”

最近“火”了两把

这次来巴黎世乒赛前,小邢在中国火了两把,第一次是参加了巴菲特的股东大会和生日会,陪巴菲特练球,“自己都记不得受到几次邀请了,好像是4次。”小邢挠挠脑袋,笑着说,“其实最早是沃恩叔叔75岁生日时,他的一位朋友想要送他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送什么好呢?就决定送他一堂乒乓课,让一位教练教他,而那个教练觉得这个想法很有趣,应该再带个小姑娘过去和他一起打,我就是那个小姑娘,就这么认识了他。”尽管小邢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可以算是巴菲特的朋友了,但是她却从来没有利用这个“资源”,给自己开一条财路,她笑着说:“在理财和投资这方面,我还真没问过他。”

而小邢世乒赛前火的另一回,就是央视为国球出征巴黎所作的“八代神曲”,“其中有我一个镜头啦。”她说得很自豪,但也带着一些不好意思,“其实我是其中球技最差的一个,是广州世界杯时给我录的,我妈妈后来看了网上的MV后就和我说,‘人家会说,怎么找个球童过来一起录’。”

心中有个梦想

不过不管怎么说,作为华裔,作为“中国国技”乒乓球项目的一名运动员,作为小时候曾去什刹海、正定、辽宁和河南训练生活过的乒乓球运动员,小邢心中有个和“中国”有关的梦想。

“我希望能够来中国打联赛,不过‘超级’恐怕不够,甲A也够呛。”她腼腆地说,“拜托帮我说一下。我知道有点儿晚,但我明年就要上大学了,今年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当记者告诉她,她可爱的形象在中国很有“人气”时,她非常“萌”地说:“还是要靠‘形象’啊!看来靠球技还是不行啊!”

又听记者提起中国联赛的薪酬,小邢更“萌”了:“啊!我都不知道还有薪酬啊!这样恐怕我就更难了!”小邢表示,自己就像很多慕名去中国学功夫的美国人一样,目的完全是单纯的:“我是真的很喜欢那种大家在一起打球,一起比赛,一起训练的感觉,真的没有考虑过薪酬的问题啊!”

不知小邢“到中国打联赛”的梦想能否实现,但她就要上大学了,同时收到了耶鲁和普林斯顿两所大学的“offer”(邀请),但为了乒乓,她最终放弃了自己非常喜欢的耶鲁。“要么去耶鲁,要么去普林斯顿,其实我很喜欢耶鲁,但因为他们那里没有乒乓球,所以我还是选普林斯顿。”她说,“因为我实在喜欢乒乓球,还是想继续打,希望能够继续留在美国队里。”

前天的采访中,记者曾和本届世乒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何志文,一起探讨过“乒乓之于人生”的话题,昨天在采访临近结束时,记者突然也想听听这个尚未沧桑的小姑娘的看法,她的回答非常触动记者:“我有时候打球时,就会想我怎么会在这?我怎么会在世乒赛?我真的感觉像做梦一样,之前完全不敢去想,所以我就要每个球去珍惜,因为既然已经在这了,就要放开去打。我的内心充满了感谢。”

昨天,小邢在正赛首轮开始前,在左手前臂内侧写下了大大的“Let Go”,“我不会文身的。”样子乖乖的小邢笑着说,“就是告诉自己放开去打!”尽管最终小邢还是因为紧张输了,但她本届世乒赛还有双打,未来她还有很多年的乒乓生活,她说:“乒乓球是你放不下来的,即便80岁了,你还是想要打一打,主要是看我能比赛到几岁。我想如果我能够活到一百多岁,我希望能一直打到那么大!”

(来源:北京晚报)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