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各地乒乓球小将参加直通世乒赛选拔赛

2013年10月31日17:2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地乒乓球小将参加直通世乒赛选拔赛

  2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乒乓球小将近日参加了国家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对这些不知名的选手而言,如果能从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无疑有助于未来发展。

  仅从选拔的角度考虑,本次比赛无关紧要,中国乒乓球高手如云,能征战世界大赛的人数不胜数,名不见经传的新秀若想参赛,除非具有超高水准。然而,这样的比赛却又形成了传统,每年都会举办,目的在于加强梯队建设,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充分调动各运动队培养和输送人才的积极性,并促进国家队竞争机制的实施。

  显然,这是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秘诀之一: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一次规模不大,甚至缺少关注的比赛展示了后备力量的培养大计,而且经年累月形成了良性的互动与循环——国手有了紧迫感,新秀有了奔头。

  竞争必然带来优胜劣汰,尽管年轻选手在短期内还无法定位未来,但通过比较,可以看到自身的不足,进而找到努力的方向,为今后晋升做好各方面准备。

  乒乓球作为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经过几十年发展已逐步摸索到发展规律,许多做法值得其他项目参考、借鉴,其中或许会存在差异,但可依据本项目特点进行变化。

  舞台上的表演也许并不引人,但舞台下面可能释放的能量有时却超乎想象……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