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惠若琪转正成女排新队长 张磊姚迪落选14人名单

2013年05月17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排公布队员号码———

今天,2013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拉开战幕。而在赛前颁发的秩序册上,中国女排不仅公布了队员号码,而且还在教练组中增加了一名新人:前辽宁女排主帅李铁鸣。

在赛事的官方秩序册上,参加比赛的中国女排18人名单都有了号码。1号 殷娜、2号 颜妮、3号 李慧、4号 李静、5号 沈静思、6号 杨珺菁、7号 张娴、8号 曾春蕾、9号 王一梅、10号 单丹娜、11号 徐云丽、12号 惠若琪、15号 刘晓彤、16号 张磊、17号 姚迪、18号 乔婷。在历届中国女排中,对于号码的设立并没有特别的规律。只是在陈忠和执教的8年周期里,球员的号码才有了些主观上的变化。但这并没有作为一个传统延续下来。与上个奥运周期相比,两个主攻手王一梅和惠若琪从原来的1号、4号,变成了9号和12号,曾春蕾则穿上了此前二传魏秋月的8号球衣。惠若琪担当了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而接应张磊和二传姚笛则因伤缺席本站比赛。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女排教练组又有新人加盟。前辽宁女排主教练李铁鸣被列为助理教练。两个赛季前,李铁鸣因身体原因辞去了辽宁女排主帅一职,随后他加盟了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而在郎平接手国家队之后,李铁鸣也随之加入。这并不是李铁鸣与郎平的首次合作,早在北京奥运会周期,李铁鸣便曾在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中做辅助工作。(李晖)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