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包揽世乒赛男女单四强 央视提前预测对阵

黄启元

2013年05月20日10: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晚世乒赛男单1/4决赛结束之后,中国男单和女单一样,顺利包揽四强,其中,马龙4:2淘汰德国名将波尔张继科以4:1逆转战胜德国选手鲍姆,许昕4:1击败日本选手松平健太,王皓则在一场内战中,击败队友闫安。接下来的半决赛,王皓将对阵马龙,张继科则将迎接许昕的挑战。

昨天这四场男单比赛可谓场场精彩,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马龙与德国名将波尔之间的对决。

一边倒的客场 几万观众为波尔加油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巴黎世乒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中国选手马龙经过六局激战,4:2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六局比分分别为:11:4、11:9、9:11、11:8、8:11、11:9。

这次比赛在巴黎,作为欧洲选手,波尔相对于马龙享受的是半主场的待遇,比赛中尽管也有很多华裔为马龙加油,但是每当波尔打出一个好球的时候,可以明显听到现场几万观众山呼海啸的欢呼声。

所有人都知道这场球不好打,之前的莫斯科决赛马龙在2:0领先被波尔翻盘,一定程度上输掉了自己的伦敦单打机票,这场球刘国梁亲自做场外指导,前三局马龙2:1领先,关键第四局,马龙在10:5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尔化解三个局点,关键时刻刘国梁叫了暂停,这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当马龙10:7回球下网的时候,做客央视演播室的领队黄飚就说应该叫暂停了,果然被黄飚言中。这个暂停效果很好,刘国梁给马龙布置的战术相当成功,解说员杨影也称赞刘国梁无愧智多星。

将帅皆忘我 国梁险被罚 马龙跪地

关键第六局,两人打得非常胶着,已经完全投入进去的刘国梁,每次弟子得一分都挥舞双拳站起来为马龙鼓劲,甚至嘴里还自言自语。按照规则,教练员在非暂停期间是不能跟运动员说话做提醒的,如果犯规会被罚出赛场。刘国梁肯定知道这个规矩,只是比赛太过投入,不自觉地自说自话。也许赛后去问刘国梁,他自己当时做了什么他可能都想不起来了。

昨天的比赛全部在一号场地进行,比赛进行到第五局,下一场比赛的许昕已经来到门口进行候场,带领许昕训练准备的是他的主管教练秦志戬,秦志戬同时也是马龙的主管教练,看到弟子比赛胶着,秦志戬带领王励勤在场边站着观赛,每当马龙打出一个好球,秦志戬王励勤拼命鼓掌。

第六局,马龙在10:8率先拿到两个赛点,在被波尔化解一个赛点之后,马龙关键时刻手不软,连续强攻变直线。拿下比赛后,马龙异常激动,双膝跪地咆哮怒吼,像获得冠军一样庆祝,随后马龙站起来挥舞毛巾答谢现场观众。确实,这两年波尔就像压在马龙心里的一块石头,今天马龙终于证明自己。

而输掉比赛的波尔也显示了绅士风度,他挥手向四周,答谢现场支持他的球迷。

央视着急了 提前预告王皓马龙会师

在昨天另外一场比赛中,王皓在德比战中4比2战胜队友闫安,在马龙淘汰波尔之后,王皓和马龙将连续第三届世乒赛在半决赛遭遇。两场比赛的结果并不算令人意外,毕竟王皓和马龙的实力确实要比闫安和波尔要更强大,赢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赛前的一个小花絮,还是引起了众多乒乓球粉丝的关注。

央视在王皓与闫安的比赛前,打出了一组直播预告,有意思的是,央视介绍今天凌晨1:50直播男单半决赛王皓vs马龙,可那时候王皓闫安,马龙波尔的比赛都没有进行,四强的对阵被央视有些着急地提前预告出来……

好在,最后的结果和预告的一样,王皓和马龙顺利战胜了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当然,乒乓球粉丝并没有太在意央视的这一小小瑕疵,毕竟最后赢球的都是中国球员,一些粉丝还开玩笑地表示,“央视看起来比我们的国乒选手还要着急哦!”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