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中国获男双亚军 马琳坦言将逐渐退出国家队

2013年05月20日08:16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巴黎5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晚结束的世乒赛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郝帅以2-4不敌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陈建安,获得亚军。赛后郝帅向对手表示祝贺夺冠,而马琳坦言将逐渐退出国家队,确定后会告知媒体。

  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坦言比赛输赢比较正常,“因为对手水平具有很高水平,他们以前双打配对比较少,以前和他们没怎么打过,生疏一些。今天我们在前三板和接发球上有些混乱,造成技战术上面的被动。”

  而郝帅则表示对手的发挥比自己更好,“我觉得今天发挥还算可以,祝贺中华台北夺冠,他们今天发挥更出色。我们在比赛中技战术发挥得没有前面好,有的地方有些混乱。”

  马琳表示,“昨天其实我们有针对性开会研究对手技战术特点,因为对手配对比较短,庄智渊以前不是和陈建安配的,这好像是他们是大赛中第一次配。昨天准备很充分,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吴指导(吴敬平)每局下来也有针对性的部署,希望能够抓住对手的漏洞和机会。比赛输了和准备没有太多关系,准备还是很充分。输球主要是因为决赛气氛很紧张,加上自己很久没有打过大赛决赛了,所以压力会大一些。

  本次比赛前,马琳曾一度说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但还没有确定最终时间表,“没拿冠军也没什么遗憾,单打可能和自己的理想的成绩差一点,但是自己其实打第一轮输和第二轮输没有区别,除非是拿冠军。这次打完自己会逐渐退出国家队,因为也到了这个年龄,会有一个新的人生规划。现在只是有这个打算,还是没有最终确定。还要和队伍和教练商量,他们也会给我很好的意见。一旦确定我也会告知媒体的朋友。我也非常高兴参加这次世乒赛,因为巴黎是个美丽的城市,有这么多热情的观众,在这种体育馆里面比赛确实能够感受到乒乓球给喜爱者所带来的无比的享受。”(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