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国安战首尔斯塔诺称不会保平 赞徐云龙依旧年轻

田颖

2013年05月21日14: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这或许是北京国安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今日18时30分,国安将客场挑战首尔FC,为亚冠8强名额展开最后争夺。此战,国安只需一场有进球的平局即可晋级8强,创造球队亚冠最好成绩。但国安主帅斯塔诺昨日表示,不会考虑守平局,要全力进球。

疲劳、伤病、压力,集国安于一身,主帅斯塔诺昨日在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情况与首尔相似,亚冠不错,但联赛不太好,双线作战都是很困难的。说到疲劳,我们也没有太多办法,主要从心态上来解决。”

由于俱乐部高层要求双线都要抓,上轮中超对阵天津泰达时国安尽遣主力,但却没有赢球,反而周挺和王晓龙受伤无缘亚冠生死战。

捉襟见肘的阵容对塞尔维亚少帅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对此,斯塔诺表示:“这是我们俱乐部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不管以前表现怎么样,以后的比赛会怎么样,我们现在要考虑的只有明天的比赛,虽然我们在人员上有困难,但我们还要拼尽全力踢好。”

由于国安在首回合的主场较量中没有丢球,所以今晚只要取得1比1或进球更多的平局,便可凭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亚冠8强,而如果0比0战平则需进行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

主帅斯塔诺直言不会考虑仅靠防守保平,“我们不会考虑去守平局,虽然0比0的比分保持得越长,对我们越有利。但要想晋级,我们必须进球。”

■ 伤情

新增三伤号皆有望登场

“我们伤了5个。”昨日赛前训练时,马季奇坐在首尔世界杯球场的替补席上,脚腕上绑着冰袋,和旁边的朴成比着谁肿得更厉害。经历了长时间双线作战,马季奇、朴成和张辛昕的脚部都有伤情,再加上周挺和王晓龙因伤缺战,这也给斯塔诺的排兵布阵出了个难题。

原本斯塔诺手中的牌就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此次大面积伤病,更是让他在调兵遣将时捉襟见肘。朴成的脚在抵达韩国当天肿得很厉害,一走路就疼。与朴成一起脚上敷着冰袋的还有马季奇和张辛昕,三人都在上周与天津的比赛中受伤。训练中,斯塔诺不时向队医打听伤员的情况。据队医介绍,三人还需要进行治疗恢复,尽管都有伤在身,但今日出场问题不大。

对于伤兵满营的状况,斯塔诺表示:“朴成、张辛昕都有轻伤,徐云龙身体也有些小问题。但我们不会在赛前制造可能踢不好的感觉,我觉得这90分钟或者加时赛我们一定能够打好!”

■ 穿越

首尔球场挂中国队合影

首尔世界杯球场的球员通道里,挂着韩日世界杯时在此踢过比赛的球队的首发合影。那一年,国足曾在这座球场与土耳其交锋。“我们的队长一点儿都没变。”斯塔诺看着墙上的照片,指着徐云龙笑道。

时隔11年,徐云龙再次来到昔日征战世界杯的球场,“感觉跟以前没什么变化,上次来这里是打第三场比赛了,所以没什么紧张的。这次就更不紧张了。”那时候身披21号的徐云龙,是那支队伍中少有的现在仍在踢球的队员。

斯塔诺走到这张照片前,指出了几位熟悉面孔,“这个人还在踢,我认识。”他指着肇俊哲。当记者指向李玮峰时,他大呼没认出来这员上一场对手的大将。最后他笑着指着徐云龙说:“我们的队长一点儿都没变。”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