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夺冠后跪谢父母 第二个大满贯迈出第一步

2013年05月21日15:4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昨天,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张继科成功卫冕男子单打冠军。在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以4比2(11比7、11比8、6比11、14比12、5比11、11比7)再度击败队友王皓,夺取冠军。张继科实现了世乒赛两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的男单五连冠。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最终夺取了女单、女双和男单三项冠军。

  比赛结束的瞬间张继科表现得很平静,径直走过去和王皓握手拥抱,而没有像上届那样疯狂撕衣庆祝。随后,张继科将毛巾和球拍放在球桌上后,纵身越过广告围栏,顺着阶梯快步跑到了观众席上,跪在父母面前,接受父母和球迷们的祝贺。

  接受采访时,张继科说:“之前的世锦赛和奥运会,没让他们亲临比赛现场。这次他们征求我的意见,来到了现场。大满贯后我更自信了,这次他们来给我加油,我很激动。这个冠军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他们没有白来。”

  谈到对手和队友王皓,张继科说:“王皓很优秀,他值得大家敬畏。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王皓学习,希望他继续坚持打球。”

  张继科去年就实现了大满贯,此次又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谈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张继科表示:“这次比赛之前大家都不看好我,今天我证明了大家的判断是错误的。当运动员就是不断创造历史,接下来要放下过去,展望未来,争取第二次大满贯。”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