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闭门讨论反兴奋剂

2013年05月22日12: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日内瓦5月21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高层21日就反兴奋剂和赌球话题召开闭门会议,参会人员均被下了“封口令”,不得向外界透露会议内容。

  今年1月,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与国际自行车联盟(UCI)针对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一事闹得不可开交后,就曾有多家运动项目联合会要求就反兴奋剂进行讨论。

  此次提议召开会议的是国际奥委会中的夏奥会委员会负责人比蒂。“国际奥委会与WADA的关系正在严重走下坡路。在不断听到媒体批评声的背景下,我们需要将WADA未提供充分支持与帮助以及由此带来的信任缺失作为首要问题来解决,”他在上个月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信中说。

  罗格主持了当日的会议,4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各国际体育联合会的领导人、国家(地区)奥委会以及一些重要组织的负责人均出席了会议。

  UCI主席帕特·麦奎德及前任主席海因·韦布吕让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但没有WADA代表受邀参加。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所有与会代表都被保证拥有自由发表意见的权利,同时被要求不得向媒体透露会议内容。

  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揭开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惊天丑闻的同时,把世界自行车运动主管机构UCI列为这一重大案件的“同谋”。在阿姆斯特朗被剥夺了7个环法总冠军称号,而且也承认了使用禁药的事实后,WADA则多次公开指责UCI不作为。

  UCI主席麦奎德则指责WADA主席法赫伊对自行车运动有着太多的“个人仇恨”。同时包括UCI在内的多个项目联合会认为,每年有近5亿美元经费被用在控制违禁药物上,却很难捉到真正的“犯事者”。(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