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赛场内外

刘小明:“养狼”计划效果初显 丢两金让对手尝到甜头

2013年05月22日10: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杨磊)近几年,为了改变中国乒乓球在国际大赛上的一家独大,国乒推行了“养狼”计划。帮助其他国家培养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提高他们的参赛热情和比赛水平。但是时至今日,国乒在世乒赛上丢冠,有些人认为“养狼”不能等同于放水,或者丢牌。

刘小明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养狼’计划是调动更多的国家、更多的协会来发展乒乓球队的积极性,我觉得其他协会水平的提高无论是中国队的帮助也好、促进也好,这是外因,最重要的内因还是要靠他们自己。在这个方面来讲,中国就是调动积极性,这一届,我觉得也还是做得不错,就是说两个双打冠军,被别的协会拿到,这个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肯定会更大地调动其他队的积极性。至于说他们是不是认为你是放水、故意的,就像我刚才讲了,这次从运动员场上来讲没有说故意输球,而是一种战略上的侧重点的转移。”

“而且我觉得,就像2003年巴黎世乒赛,十年前的时候我们丢了一个男子单打冠军,那个时候确实我们技术上还不成熟,有漏洞的地方,确实是没打过,输了,但是那次以后,其他协会的积极性,特别是欧洲,因为奥地利的施拉格拿了冠军,对于欧洲是很大的刺激,那一阶段欧洲乒乓球出现了不少男单的优秀选手,这一次,我想对于朝鲜队、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包括日本队这些亚洲球队,我觉得他们有更大的劲头和中国队竞争了。原来你老是觉得没希望了,这次来讲觉得还是有希望的,因为他们知道从双打突破就意味着单打也有可能,就像中国队在低潮的时候也是先从双打突破的。”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