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亚冠联赛

卡努特砸门首尔要求赔偿 国安将裁判告到亚足联

2013年05月24日08: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卡努特向裁判求情。

  北京时间21日,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的本轮亚冠淘汰赛已经结束两天。然而双方的争议却一直没完没了:首尔FC上诉亚足联,要求国安针对砸门事件进行赔偿;国安则状告昏哨多基,称其在向首尔外援安迪尔森连续3次出示黄牌后,才将其罚下;此外,韩国媒体也没闲着,把过去一些陈年老账翻出来抹黑中国足球。

  卡努特砸门 首尔FC欲上诉亚足联要求赔偿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在首尔上岩世界杯足球场,北京国安1:3遭首尔FC队翻盘。比赛结束后,关于客队更衣室被损坏、门牌被砸坏的事件,引起了韩国各界的强烈关注,首尔FC俱乐部也将就此事向亚足联提交申诉。然而在22日晚间,韩国国家电视台KBS一套在新闻快报中曝出更详尽的内情,并曝光国安肇事球员的姓名——他就是当场染红被罚下的11号卡努特。

  KBS电视台在晚间新闻报道中,将卡努特染红离场形容为“神经质似地申请红牌”:“卡努特无视裁判的哨声,仍然进行射门动作,最终不得不累计两黄变一红,被罚离场。”但随后该新闻指出,被罚下场的国安队选手(指卡努特)在更衣室制造了一系列混乱:凹进去的墙壁、被足球鞋狠砸的更衣室大门、碎裂的标志牌,都是当时情况的具体呈现。新闻中还反复展示了更衣室的损坏情况,包括门牌、衣柜等实物证据,首尔世界杯足球场负责人金诚振表示:“客队北京国安队损坏场馆公物经初步估算损失金额约为500万元左右(折合不到3万元人民币) 。”

  对于更衣室被损一事,首尔FC俱乐部坚称要采取相应措施讨回公道。“我们需要了解事件的真相,向亚足联提出上诉,同时也表明首尔俱乐部对此事的立场。”

  翻出陈年老账 韩媒火上浇油抹黑中国足球

  就在首尔FC整理证据准备上诉亚足联的同时,韩国媒体也没闲着。韩国《首尔体育》等媒体不仅翻出了中韩足球的一些陈年旧账,更是批评中国足球整体素质差的老问题并未因为有钱而得到彻底改变。

  据韩国《首尔体育》报道称,北京国安队输球输人一点不足为怪,中国球员在与韩国球队比赛当中往往发狠地采取相当粗暴的踢法早就不新鲜了。该媒体还翻出了韩国足坛名宿黄善洪在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时被铲断了腿,正是因为中国球员球品太差,致使黄善洪非常遗憾地失去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

  在2003年举行的东亚足球四强赛上,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当中球员们动作粗野,屡屡上演全武行,中国队前锋球员李毅在下半场比赛当中失去理性,直接与韩国球员李乙容动起手来,差点引起场上群殴。(注,比赛中二李当时真的发生过激烈的言语和肢体冲突,而李乙容动作更大,他被红牌直接罚下,李毅吃到一张黄牌)

  韩国《朝鲜日报》评论说,中国足球因为有了钱而在近年来有了很大改变,包括买入了很多国际知名的球星,但中国足坛有关足球品行和素质上的教育显然并没有跟上趟,如果光知道财大气粗地烧钱而不知道从球员的自身素质上下功夫的话,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依然不会有好名声。

  三张黄牌罚下一人 国安状告昏哨多基

  面对韩国方面对于砸门事件的指责,国安俱乐部并未做出正面回应,然而对于当时比赛的主裁判多基,国安俱乐部已将其告到了亚足联。

  在亚冠1/8决赛第二回合北京国安客战韩国首尔FC的比赛中,当值伊朗籍主裁穆罕辛·多基在向首尔外援安迪尔森连续3次出示黄牌后,才将其罚下。多基的昏庸执法引起国安队不满,俱乐部连夜起草申诉书,将这位中国足球“苦主”告到亚足联。

  执法国安本场比赛前,多基在其10年国际裁判执法生涯中,10度执法中国球队比赛,共计罚下中国球队11名球员或官员。这其中就包括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日本浦和红宝石与广州恒大比赛期间,被罚下的恒大主帅里皮和后卫张琳芃。亚足联随后也证实多基当场比赛确实存在误判。

  而当晚国安比赛的第61分钟,为首尔FC扳平比分的安迪尔森兴奋过度,踢击角旗杆,结果被多基首次出示黄牌;第76分钟,安迪尔森与国安外援卡努特发生争执,两人各得黄牌一张。有意思的是,得到了两张黄牌的安迪尔森并未被裁判多基罚出场,尽管当时第四官员与助理裁判立即进场,并向多基进行了提醒。但多基并没做出任何反应,直到第87分钟,安迪尔森因对国安后卫郎征犯规,连续第3次被多基出示黄牌后,才被罚下场。

  对于多基的“3黄换1红”判罚,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达了强烈不满,他向记者透露,终场哨声响后,国安队就追问比赛监督和第四官员,为什么安迪尔森领到第3张黄牌后才被罚下,但得到的回复是,“多基第76分钟向卡努特出示黄牌后,还没来得及收起黄牌,所以当时对安迪尔森出示的黄牌根本不存在。”这一答复让国安方面无法接受。

  赛后,国安俱乐部连夜拟定了“申诉书”发至亚足联。高潮说:“监督睁着眼睛说瞎话。我们工作人员在现场已经对当时的情景录像,资料我们也准备好了,我们不是输不起,而是要输得有尊严,必须让亚足联给我们解释。”(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