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苏迪曼杯)李永波:中国队将全力争夺苏迪曼杯

2013年05月25日23: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吉隆坡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黄杰)中国队25日在第13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中以3:1击败丹麦队,连续第10次进入决赛,将在26日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冠军。对于决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不愿预测结果,但表示中国队将全力争胜。

  李永波在当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测比赛结果毫无意义,重要的是认真分析自己队伍的情况,做好准备。

  对于决赛对手韩国队,李永波说:“韩国是很优秀的队伍,能够打进决赛意味着他们具备了很高的水平,我们会认真对待,争取战胜韩国队。”

  在过往12届苏迪曼杯赛上,除了印度尼西亚作为东道主在首届苏迪曼杯中折桂外,韩国和中国队分享了其余的11个冠军;其中韩国队3次夺冠,中国队拿到8次冠军。中国队上次丢掉苏迪曼杯是2003年,正是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

  韩国队本届苏迪曼杯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小组赛中以4:1和5:0分别轻取中国香港和泰国队。进入淘汰赛后,韩国队先是3:0淘汰德国队,随后又在25日的半决赛中以3:1再次击败小组赛对手泰国队,进入决赛。

  在整体实力上,中国队毫无疑问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在男双方面,韩国队由高成炫/李龙大坐镇;而中国队的伦敦奥运会冠军蔡赟/傅海峰最近状态不佳,其他选手经验欠缺,中国队在男双比赛中可能面临苦战。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中国队是否在半决赛中派出了最佳阵容时,李永波说:“我们每一次派出的阵容都是中国队最好的阵容。根据对手情况的不同,我们会根据以往比赛的战绩、和对手交手的情况,合理地排出我们的阵容。”

  李永波表示,与其他队伍不同,中国队在每个单项上都有多名优秀运动员,因此选择的余地更大。(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