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羽欲"第二次创业" 李永波称一切从零重新出发

中国体育报

2014年01月22日15:18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欲"第二次创业" 李永波称一切从零重新出发

2014年春节将至,中国羽毛球队在春节期间只放两天假,全队将在3月的全英赛之前完成28天的集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2013年队伍成绩不理想,缺少训练,只有严密的训练体系才能保证竞技状态,陵水集训就是要完成这个目标,2014年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第二次创业”的开始。

2013年中国羽毛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世锦赛更是仅收获2枚金牌。李永波在总结中国羽毛球队2013年的表现时认为,队中“享乐主义”迅速蔓延,甚至不惜侵占宝贵的训练时间去享受生活,换来的却是运动成绩的骤然下降,广州世锦赛就是对这种享乐主义的强烈反击和深刻讽刺。正是基于队伍的这种状况,李永波提出了“第二次创业”。

李永波首先进行了自我检讨,“最主要的是我个人开始放松,伦敦奥运会摘得5金后,管理队伍松了一口气。”因此,第二次创业李永波强调必须从自己开始。“马来西亚比赛的时候,我就亲自下场指挥谌龙和张楠的比赛,5个项目同时抓,今后的亚青赛和世青赛我都会去现场,只有这样,2016年时才能续写中国羽毛球队的辉煌。”

关于“第二次创业”,李永波强调,“就是要一切从零,重新出发。”他表示,羽毛球队20年从低谷走向辉煌,需要把过去创业时期的核心价值重新找回来,把过去吃苦的东西拿回来,保持创业精神。如果不这么做,队伍就会停留在伦敦奥运5个冠军的基础上,享乐主义出来,就会倒退。“吸取20年间队伍的精华,包括好的精神状态、吃苦在先、集体主义高于一切、亮剑精神等核心价值观,以及如何去对待比赛,怎样做职业球员,这些作为二次创业的一种价值观,让每一名运动员重新开始,只有这样才能有一些超越,否则就不会有新的目标。”

2014年中国羽毛球队的赛事更多,除了全年12站超级赛,还有汤尤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等3项重要赛事。汤尤杯将于5月在印度举行,李永波认为,本届汤姆斯杯将是近10年最困难的一次。“我们正在面临新老交替,平均实力不如过去。”正因为如此,李永波希望全队重新紧张起来,一起进行“第二次创业”。

2014年伊始,刚刚结束的韩国和马来西亚公开赛,10个冠军中国队拿到了7个,这样的表现让李永波感到满意。队伍已经重新出发,真正践行了“第二次创业”。李永波认为全队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尤其是征战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主力队员,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训练比赛到生活管理回到正轨。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