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欧洲足球俱乐部上演换主帅大戏 豪门名帅忙换“岗”

陈晨曦 

2013年05月30日0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核心阅读

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安切洛蒂有望去皇马,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则可能去切尔西,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则签约那不勒斯……今夏,欧洲不少足球豪门的主教练在各俱乐部之间来了个“大挪移”。

对于欧洲五大联赛而言,这注定将是一个动荡的夏天。尽管西甲联赛尚有最后一轮比赛,但众多豪门早已按捺不住,纷纷物色人选更换主帅。据统计,已经有超过10家知名俱乐部加入换帅的行列,如此风起云涌的换帅大潮,难得一见。

换帅原因各不同

在换帅的大潮中,有3支冠军球队的身影——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英超冠军曼联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历经艰辛拿到冠军,主帅却在辉煌的一刻转身离去,这样的场景不免让人错愕。

在3名冠军主帅中,刚刚带领拜仁慕尼黑队夺取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并有望带队冲击赛季“三冠王”的老帅海因克斯最让人不舍。但是,俱乐部早已敲定了由前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接替海因克斯,即便后者用勤奋与务实给球队带来了久违的稳定感和欧冠奖杯,仍不能改变自己离去的命运。6月2日,拜仁众将如果能在德国杯决赛中取胜,将是送给这位老帅的最为珍贵的临别礼物。

曼联将在新赛季迎来埃弗顿教头莫耶斯,老帅弗格森在执教“红魔”近27年后选择退休,带着一身荣耀功成身退。

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安切洛蒂属于“另攀高枝”,在带领球队时隔19年后再度问鼎法甲联赛冠军之后,俱乐部苦苦挽留,但是安切洛蒂去意已决。他极有可能接替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出任皇马主帅。

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也在酝酿着换帅,比拉诺瓦的位置并不稳固,尤其是频繁的赴美就医让巴萨高层十分头疼,而球队在欧冠半决赛的表现也让众多拥趸伤心。因此,巴萨高层有意在今夏换掉比拉诺瓦。

名教不愁没“饭碗”

在频繁的换帅中,处于风口浪尖的众名帅并不愁自己丢了“饭碗”。

将被安切洛蒂取代的穆里尼奥已经找到下家。据英国《每日星报》透露,穆里尼奥将于6月2日,即西甲落幕后的第二天飞赴伦敦,与老东家切尔西俱乐部签下一份为期4年、周薪达到25万英镑的执教合同。

巴黎圣日耳曼在几乎肯定失去安切洛蒂之后,也在积极寻找继任者,而第一人选,竟是本赛季在切尔西郁郁不得志的西班牙人贝尼特斯。不过,意甲球队那不勒斯先下手为强,已经在官网宣布贝尼特斯入主。

除了曼联和切尔西,获得英超亚军的曼城也解雇了主帅曼奇尼,这是英格兰足球联赛自1888年创办以来,顶级联赛前三名的主帅首次在赛季结束后一同离队。曼奇尼在执教期间受到多方质疑,但“下岗”之后,法甲球队摩纳哥已经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与曼奇尼境遇相仿的还有海因克斯、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马拉加主帅佩莱格里尼等人,这些处于自由身的名帅,都成为众多球队争抢的对象。如此景象,反映出当前足坛的一个现状:优秀主帅仍是稀缺品。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晨曦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