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耐克全球副总裁:中国人将对体育运动有更大热情

2013年06月02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知名运动品牌耐克公司负责品牌管理的全球副总裁特雷沃尔·爱德华兹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充满期待地表示,过去几年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中国选手在网球等一系列此前默默无闻的项目上接连取得突破,中国民众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正在得到持续激发,越来越多原本只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球的人从沙发上站起来,亲身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中国从体育大国升级到体育强国指日可待。

  爱德华兹是近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该公司新产品发布会期间对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爱德华兹回忆说,有一年寒冬,他在中国某城市亲眼看到一位篮球少年不畏严寒在街头球场练习投篮,大冬天挥汗如雨。那一幕令他印象深刻,一下子扭转了他脑海里中国人不爱运动的陈旧印象。

  爱德华兹说,巴西在人们印象中是“足球王国”,但实际上这是个全民运动热情十分高涨的国家,随处可见的街头足球和海滩沙排自不待说,在城市和乡村,即便是大半夜也能看到不少人在街上跑步或是借助户外运动设施锻炼肌肉。“在对体育运动的热衷度上,中国目前还只处于起步阶段,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能在中国看到如今巴西人对于体育的这份热情,而这也正是耐克看到的商机所在,”他说。

  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中有篮球、田径、网球、沙排等7支队伍的运动员使用耐克品牌装备参赛,但在爱德华兹看来,耐克协助推动中国竞技体育的发展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让广大中国民众了解和体验运动文化,在中国激发全社会对体育运动的热情,鼓励人们在体育运动以及人生的各个领域做到最好。

  今年国际足坛最具影响力的国家队赛事——联合会杯足球赛半个月后将在巴西拉开帷幕,但近日该国体坛最重大的新闻却莫过于足坛人气天王内马尔敲定转会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耐克为内马尔量身定制的新款战靴“毒锋”借助这一时间点高调亮相,新战靴将陪伴内马尔踏上联合会杯以及登陆欧洲战场后的漫漫征程。

  早在8年前内马尔刚刚进入桑托斯青训营不久,耐克便向他提供了首份赞助合同。是什么让耐克当年对仅有13岁的内马尔一见倾心?在爱德华兹看来,他始终在向年轻一代展示对运动的热爱以及对成功的执着,告诉大家不要满足于当一个普通球员,而是要勇于尝试成为顶级选手。爱德华兹说:“今天的内马尔个人魅力十足、亲近球迷,他已是位摇滚巨星级的球员。内马尔输出的是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最重要的是,他激发了人们对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