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第8届数独世锦赛和第22届谜题世锦赛

两项世界智力大赛将在中国举办

2013年06月06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余荣华)记者今天从北京广播电视台获悉,第八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和第二十二届世界谜题锦标赛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9日,在北京市昌平区举行,为期8天。这两项世界智力大赛均是首次在中国举办,预计将有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选手参赛。

据介绍,2012年9月,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在中国的唯一会员机构,启动了两项赛事的申办工作。同年10月6日,获世智联全体会员大会一致同意获两项赛事举办权。这是数独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人口众多的中国,也是谜题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亚洲。

首届世界数独锦标赛于2006年在意大利的卢卡举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至2012年共已举办了7届。世界谜题锦标赛自1992年在美国纽约举办首届世界谜题锦标赛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到2012年已成功举办21届。

两项赛事的会徽6月5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会徽同时代表两大赛事,体现两赛合一和鲜明的中国特色。会徽设计以中国传统文化中与数独相关的河图洛书为原本,体现数独这项智力运动与我国的历史渊源。主体部分以蓝色星球元素表达数独和谜题连通世界之寓意;图形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洛书》与《河图》,将九宫格与八卦进行了形体融合,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同时切合了数独和谜题如同谜一样的精神内涵;曲线与直线相交、延展,富有动感,寓意数独与谜题的无限变化;外框选取连贯的汉代云纹样式,既是中国元素,又寓意数独和谜题如空中祥云般变化无穷。

目前,除了筹备赛事外,北京广播电视台和北京数独运动协会还举办了一系列的比赛,在北京乃至全国发掘、选拔数独和谜题人才,以组建一支高水平的国家队参加世界数独和谜题锦标赛。 

联系本文记者

余荣华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