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兴奋剂研讨会结束 使用基因兴奋剂至少禁赛四年

2013年06月07日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反基因和细胞兴奋剂研讨会昨日在京结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林奎斯特教授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有运动员使用基因兴奋剂。现阶段对于基因兴奋剂的检测还在实验阶段,并没有应用于实际。而一旦发现有运动员使用基因兴奋剂,至少会被禁赛四年。不过,禁赛不会涉及到运动员的下一代。

基因兴奋剂就是通过改变基因的方式,让运动员增长肌肉,改善他们的耐力、速度等,以便在比赛中获利。林奎斯特教授说,到目前为止,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并没有发现有运动员在使用基因兴奋剂。他举例说:“阿姆斯特朗的背后有一个对于高科技和药物非常了解并使用的团队,但他使用的也并非是基因兴奋剂。”但林奎斯特也透露,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获知部分运动员对于通过基因改变以提高运动成绩的方式非常感兴趣,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对于目前情况,林奎斯特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于基因兴奋剂的检测目前到达了实验阶段,还没有用于实际。“但我希望能在下届奥运会前,能有一个较为成熟的对于基因兴奋剂的检测方式和手段。”

林奎斯特还透露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于运动员一旦使用基因兴奋剂的处罚。“对于使用基因兴奋剂的运动员的具体处罚条例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正式公布,但我能确定的是,第一次使用基因兴奋剂的运动员,将至少被禁赛四年。不过,对于运动员的禁赛,不会涉及到他们的下一代。”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