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赛季乒超本月将揭幕 德国名将波尔加盟

2013年06月09日21: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9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赛季乒超将于19日拉开帷幕,包括德国名将波尔在内的多名外援将强势加盟,而赛期更因全运会夹在其间而长达5个月。

  据乒超联赛竞赛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二部部长卿尚霖介绍,本赛季乒超将于6月19日揭幕,11月17日结束。由于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举行,乒超联赛将于7月30日起暂停,“留给选手们整一个月的时间备战全运会”。

  和往年一样,本赛季乒超仍将为常规赛加季后赛的两阶段赛程,其中男团联赛将于6月19日至9月22日进行,女团联赛则延长至10月23日结束。由于本赛季不涉及升降级,第二阶段仅有冠军组男女各四支队伍参加,分别在10月30日至11月4日进行半决赛,11月中旬进行决赛。

  另据乒超官方网站数据,本赛季乒超将迎来8名外援,分别是男团联赛中,韩国削球老将朱世爀继续留在宁波海天俱乐部,中国香港的张钰和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同时加盟天津队,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则分别签约江苏和广东两家俱乐部;女团方面,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首度加盟北京控股女队,新加坡的冯天薇和于梦雨则分别效力大同和内蒙古女队。卿尚霖说:“由于韩国和日本选手签约的人数有所下降,本赛季外援数量上并无突破,但质量有所提升。”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强调要继续长期、稳定地将联赛的规范性管理作为一项基本工作思路,同时突出品牌建设的核心,丰富联赛互动活动,探索新媒体转播方式,积累乒乓文化,不断提升联赛的品牌价值。

  据悉,为全面提高联赛的播出力度,除电视台转播外,乒超官网将力争每轮有至少5场比赛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完)(记者张寒)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