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杨纳基斯要下课?男篮领队:绝无此事 

(记者 张健强) 杨纳基斯的合同问题再掀波澜。法国媒体报道,利摩日俱乐部将于明天约杨纳基斯一同前往法国联赛仲裁委员会对质,试图解决合同纠纷——这是利摩日俱乐部要解约杨纳基斯的信号。
2013年06月12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男篮领队:绝无此事 杨帅将被利摩日解约

  杨纳基斯的合同问题再掀波澜。塞尔维亚记者乔杰·马迪克在个人博客上说,中国篮协和杨纳基斯将解约,并声明这个消息十分准确、100%可靠。但他摆了乌龙,要和杨纳基斯解约的,是他此前执鞭的法国利摩日俱乐部。中国男篮领队张雄昨天表示绝无此事,而杨纳基斯也否认了这一传闻。

  法国媒体报道,利摩日俱乐部将于明天约杨纳基斯一同前往法国联赛仲裁委员会对质,试图解决合同纠纷——这是利摩日俱乐部要解约杨纳基斯的信号。而杨纳基斯并未前往巴黎,而是和中国男篮在天津准备今天和澳大利亚的第3场热身赛。

  利摩日首先不满于成绩,杨帅带队上赛季仅仅获得倒数第4名,刚好保级;其次,俱乐部对他上赛季的用人提出了质疑。而且,俱乐部希望能有一名签约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主教练,但杨纳基斯此前表示执教中国队后,将在明年和利摩日解约。

  杨纳基斯5月14日上任,至今不足一个月。中国篮协主动解约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如果中国篮协没法找到杨纳基斯违约的地方,此时炒教练等于白送杨纳基斯薪水。海外热身惨败,对于中国历任教练都很常见,篮协也绝不可能为了输35分而炒掉杨纳基斯。

  和利摩日俱乐部的谈判,由杨纳基斯的律师出席。合同的争议点在于,利摩日聘请大牌的杨纳基斯是为了重振俱乐部,并且让球队重回欧洲赛场,但目前他们对于这种两头兼职的情况很担心。之前有关利摩日打算给杨帅减薪和重新签订合同说法,但这次利摩日很有可能和杨纳基斯解约。

  法国媒体刊发了杨纳基斯一年前到任时和俱乐部主席开怀大笑的照片,图片说明是“一年前他们在欢笑,现在呢?”

  如果这个事件发展下去,杨纳基斯很可能要专职执教中国队了。当然,CBA俱乐部也可以聘请他。

(责编:黄维、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