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届世界太极拳精英赛在都江堰举行

2013年06月22日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成都6月22日电 (刘艺)由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年世界太极拳精英赛,22日上午在四川都江堰飞龙体育馆开幕。来自东道主中国和法国、加拿大、俄罗斯、黎巴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太极高手同台竞技。

  此次精英赛是国际武术联合会首次为太极设立的世界级大赛,意在为明年推出的世界太极拳锦标赛“试水”。比赛项目分为自选项目和规定项目。自选项目包括自选太极拳和自选太极剑,规定项目则有杨氏、陈氏、三十六式太极拳竞赛套路以及三十九式、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另设《国际太极拳竞赛规则》展示项目,包括自选太极拳、剑,杨氏、陈氏太极拳,六人集体拳剑。比赛为期两天,将于23日下午结束。

  开幕式上,青城太极、成都太极等极具成都元素的节目成为亮点之一。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人刘绥滨带领60位弟子向来宾们表演了青城太极。青城太极在都江堰市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该市正致力于在五年内打造成“中国太极之乡”。

  赛前,一个国际性的太极教练、裁判培训班在成都开课,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教练和裁判参加了培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