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男足新任主帅人选大猜想

2013年06月25日14: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终止与卡马乔的合作关系,这也意味着又一位中国男足主教练“下课”了。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卡马乔“下课”之后,谁将成为下一任中国男足主帅就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近日来,关于国足主帅人选的话题不绝于耳,有媒体推荐的,有毛遂自荐的,还有捕风捉影的。最终谁能当选还是要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决策,我们就先对新任国足主帅人选进行一下大胆的猜想。

    中国男足新任主帅大猜想
里皮
巴蒂斯塔
高洪波
范志毅
朱炯
图拔科维奇
冈田武史
布拉泽维奇
傅博
曼奇尼

   

    里皮

    1948年4月12日出生 现任:广州恒大俱乐部主教练

    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球员时代,里皮曾是桑普多利亚队的队长,司职后卫。作为教练员,里皮曾率尤文图斯队5次获得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他战术变化多端,善于调节球员情绪,加之有一头特色银发,故被称为“银狐”。2006年里皮带领意大利国家男子足球队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2011年12月5日,马尔切洛·里皮获得“最佳教练奖”首批进入意大利足球名人堂。2012年5月,广州恒大队正式宣布聘请里皮为主教练。

    巴蒂斯塔

    1962年9月11日出生 现任:上海申花队主教练

    2008年1月担任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并率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冠军。

    2010年7月28日 接替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帅。

    2011年7月26日 阿根廷足协在其官网上正式确认,巴蒂斯塔已经遭到了解雇.而根据合同,巴蒂斯塔原本应该执教阿根廷队至2014年。巴蒂斯塔在南非世界杯后出任阿根廷主帅,但因阿根廷在美洲杯上没能打进四强而遭到解雇。

    2012年5月21日 中国上海申花队确认巴蒂斯塔将任球队主帅,接替蒂加纳。

    高洪波

    1966年1月29日出生 现任:上海上港队主教练

    我国著名的足球运动员、教练。球员时代以不苟言笑、门前冷静敏锐著称,有“冷面杀手”之美誉;曾在1985年亚青赛上,包办所有进球,帮助国青队夺冠;在国内联赛中多次获得最佳射手称号。成为教练后先后率队夺取过中甲中超联赛冠军。2009年5月至2011年8月间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上,率领中国队3比0大胜韩国,结束了32年“恐韩”历史,并获该届四强赛冠军。任内取得正式比赛12场8胜3平1负的成绩,成为国足历史上正赛胜率最高的主帅。

    范志毅

    1969年11月6日生于上海杨浦区 现任:赋闲

    原国家足球队队长。他原本是上海申花足球队队员,在1998年效力英格兰甲级联赛水晶宫队,并成为当年的年度最佳队员,并担当过该队队长。曾效力香港甲组联赛队伍香港流浪,兼任球员及教练,曾担任中国乙级联赛队伍苏州趣普仕的技术总监。2010年,曾担任上海东亚主教练。

    朱炯

    1973年8月5日出生于上海 现任:上海申鑫队主教练

    足球运动员、教练员。球员时期主攻左前卫,并可踢左后卫位置,技术风格较为朴实。现为国内新生代教练之一。退役后的朱炯曾经出任上海申花青年队教练,此后转而担任陕西中新的助理教练辅佐老队友成耀东。2008年底,刚刚冲超失败的甲级球队南昌八一宣布将任命朱炯为下个赛季的主教练,替代赛季结束后辞职的李晓。2009年,是朱炯接任南昌八一队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可是南昌八一队上半程一度沦入降级区,但下半程强势爆发以12胜3平1负(其中主场全胜),最终以中甲亚军身份成功冲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2010赛季,朱炯带领南昌衡源队成功保级。现执教于上海申鑫队。

    图拔科维奇

    1952年9月2日出生 现任:武汉卓尔俱乐部主教练

    塞尔维亚人,毕业于贝尔格莱德运动学院,1979年开始执教。上世纪90年代担任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主教练,获得联赛冠军6次,亚军1次,杯赛冠军3次,亚军1次,连续六年获南斯拉夫最佳教练称号。图巴科维奇曾在2004年-2009年执教山东鲁能,率队在2006赛季和2008赛季两夺中超冠军,其中2006年曾拿到双冠王,在执教的六年期间拿到5个冠军,包括两个联赛冠军,两个足协杯冠军和一座中超杯。 图巴科维奇曾获得欧足联官方评出的欧洲最伟大的主教练之一,2006年荣获塞尔维亚年度最佳教练,2006年和2008年荣获中超联赛最佳教练。2013年4月22日,图巴科维奇重返中超联赛,担任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冈田武史

    1956年8月25日出生 现任:杭州绿城俱乐部主教练

    日本足球教练,前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球员生涯都在千叶电工队(Furukawa Electric)度过,作为后卫球员在189场联赛有9球入账,曾经在1980年至1985年代表国家队出场24次,并有一球进账。南非世界杯后冈田武史决定辞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职务。

    布拉泽维奇

    1937年2月10日出生 现任:塞尔维亚NK萨格勒布队主帅

    克罗地亚著名足球主教练,曾经率领克罗地亚国家队获得1998年法国世界杯季军,2010年,布拉泽维奇执掌上海申花队,率领年轻的上海申花队员获得当年联赛第3的好成绩,并获得亚冠联赛参赛权。2010年12月到2011年6月担任中国国奥队教练。随着中国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而正式离职。2011年8月,伊朗超级联赛球队克尔曼已任命布拉泽维奇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傅博

    1965年生人 现任: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助理教练兼任中国国家U22队主教练

   球员生涯期间曾效力于辽宁队。1990辽足战胜日本尼桑队亚俱杯夺冠,傅博在客场为球队打入第一个进球。曾在辽宁队与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曼奇尼

    1964年11月27日生于意大利耶西 现任:赋闲

    1980年代表博洛尼亚出征职业联赛,成为意大利甲级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 1982年签约桑普多利亚队,在这里效力15年之久,率队夺得1次意甲、4次意大利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并于1988、1991年两次当选意大利足球先生。1997年加盟拉齐奥,2000年再次拿到意甲冠军后宣布退役。退役后的曼奇尼成为一名教练,先在佛罗伦萨展露才华,后在拉齐奥声名鹊起,2004年入驻国际米兰,4年率队夺得7座冠军,并获得07-08赛季意甲最佳教练。2009年12月,加盟英超曼城队,于2012年5月率队拿到44年首座联赛冠军。2013年5月14日凌晨,曼城俱乐部官方网站以“没能达到俱乐部目标”为名宣布将其解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