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马乔总结惨败拒担责 将所有责任都归罪于球员

2013年06月27日12: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中国足协组织的7支国字号球队教练员工作会议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召开,会议上已经被解职的前任国足主教练卡马乔的工作总结被全文宣读。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总结报告中,卡马乔几乎将所有的责任都归罪于中国球员,而只字未提自己的问题。

  由于本次国字号教练员会议原本是一次“工作例会”,不定期在联赛进行期间召开,卡马乔作为前任国家队主教练,也是当然的参加者,但是由于上周末中国足协已经正式决定同他解约,所以西班牙人自然也就无法出现在本次会议的现场,为自己的工作进行辩解。不过,之前卡马乔已经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向国管部递交了6月份三场热身赛后的总结报告,所以即使他不在场,但他的报告也足以代表他对于这三场失利,特别是惨败给泰国队这场比赛的看法。

  昨天,由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代替卡马乔宣读了这份工作总结。在总结中,卡马乔指出:“执教中国队的过程中已经发现中国球员往往对打强队的比赛十分重视,也能发挥出不错的水平,之前打西班牙队以及6月份同乌兹别克斯坦和荷兰的比赛都属于这种情况,但是在对阵实力较弱的对手时,思想方面往往就不够重视,也容易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

  “对泰国队的比赛开始前,我就已经预见到了队员们在思想上的这种懈怠,跟队员们也进行了一些沟通,可惜他们并没有重视我的意见,并最终导致了惨败的发生。”卡马乔在总结报告中表示。

  他还着重在总结报告的最后部分指出了中国球员给自己的印象:“中国球员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责任感不强、缺乏一种国家荣誉感。而且中国球员不懂得‘竞技’的真正含义。他们不懂得在足球场上应该怎样真正地竞技,不懂得努力拼搏,不懂得为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队友去努力拼搏。不知道如何去享受在逆境中拼搏后取得成功所能带给自己的快乐。”

  在卡马乔的总结报告被宣读完毕后,与会者几乎同时发现卡马乔在总结报告中只字未提自己对这三场比赛的失利应该负有怎样的责任。由此可见,从内心中,已经下课的卡马乔根本就不认为中国队的糟糕局面,自己负有什么责任。至于在惨败给泰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马乔当众表态“我是主教练,我负有主要责任”,只不过是他面对外界巨大压力后的一句“官方辞令”而已。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