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马尔"反科学假摔"惹人烦 乌拉圭队长成预言家

2013年06月28日11: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本届联合会杯首场半决赛中,巴西队2比1击败乌拉圭队。此役内马尔没能继续进球,而是助攻弗雷德和保利尼奥破门。但这并不是他最抢眼的时刻,终场前他的一次演技浮夸的假摔着实令人啼笑皆非。

  乌拉圭队长堪称预言家

  赛前乌拉圭队长卢加诺批评内马尔是个喜欢假摔的家伙,“我很担心内马尔会在比赛中欺骗裁判,他的身材很单薄,因此很容易倒地假装被犯规了。我们必须警惕他的假摔能力,不要被他所愚弄。”此话一出,巴西足协立刻护起犊子,“卢加诺对内马尔在球场上的行为进行了否定,这是一种巨大的错误,没有任何球迷敢于怀疑巴西10号球员的能力。内马尔不需要靠假摔来踢好比赛,他的能力足够出色,已经征服了世界。”事实胜于雄辩,内马尔在一次拼抢中夸张地腾空跃起向后倒地,接着双手捂脸在地上翻滚了三四圈,表情极为痛苦。就连巴西当地的解说员都看不下去了,“你是来踢球的,不是来表演的。内马尔的表现很滑稽。”这次假摔还险些引发了双方球员的冲突,赛后还被媒体调侃为“反科学假摔”。

  内马尔假摔出了名

  内马尔在巴西联赛中就以假摔闻名。据统计,在2009年至2013年效力桑托斯期间,他一共吃到了52张黄牌,队内排名第一,其中有28张黄牌是因为假摔和自认被犯规后向主裁判申诉得到的。由于内马尔的假摔太多,巴甲联赛的裁判甚至逐渐对他的倒地熟视无睹。在本届联合会杯期间,四场比赛下来内马尔一共为巴西队赢得了26次任意球,意大利队的马乔在赛后曾经如此评价内马尔的表现:“巴西打进的前两个球都是由内马尔赢得的定位球所创造的,但我想说那些都算不上是犯规。”

  进入“拉影”好好修行

  巴萨队内有一名演技出色的假摔好手——布斯克茨,诺坎普也就此多了一个外号叫拉玛西亚影视学院。和“拉影”的前辈比起来,内马尔的“跳水”等级分实在是难以恭维,下赛季穿上红蓝战袍的他需要好好和被球迷们尊称为“布教授”的布斯克茨好好学习一下,至少不能再因为这个原因吃牌了,不然实在太丢人。想当球王确实要经受更多的侵犯,但如内马尔所说为了保护身材单薄的自己只能一碰即倒未免有点太弱不禁风,被对手讥讽为“娘们儿”也不足为奇。登陆拼抢更为激烈的欧洲赛场,在勤练演技的同时这个巴西小伙儿还是应该注意提升一下演员的自我修养。当年梅西也总被嘲笑爱摔跤,可如今即便对方使出少林七十二绝技,阿根廷人也会选择尽量突出重围。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