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冯建平:环湖赛想发展必须走出青海 走出中国

2013年07月01日15: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北京时间7月7日,第十二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即将拉开战幕,今天,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做客人民网,畅谈本届环湖赛的新亮点,解读青海体育快速发展现象。

回顾环湖赛发展历史,可谓是一年一个台阶,冯建平认为环湖赛想要继续发展,就必须要走出青海甚至走出中国,并且要和国际接轨。

冯建平说:“赛事走不出青海,走不出西北,甚至走不出中国,就很难成为洲际大赛,环湖赛的目标是成为亚洲的赛事,和环法赛一样,环法赛每年的举办地都在法国以外的地方,但是它的终点在法国。我们想经过二三十年的奋斗以后,终点在青海湖就可以了,它可以从北京出发,从上海出发,甚至出发点在广州、在亚洲其他地区。然后将来能做到全程的直播,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难点。”

对于一项赛事来说,电视直播是十分重要的环节,冯建平表示直播是作为一个赛事能否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标准,只有宣传力度更大才能使赛事健康、持续地办下去。

他说:“如果直播这块不突破,很难和国际接轨。和国际接轨,就必须要进行直播。所以环湖赛的发展方向应该是继续往外走,走的地方越远,受众人群越多。去年环湖赛的受众人群是四千万,今年宣传力度更大,所以受众人群还会有所增加。宣传力度大,知道的人就更多,对赛事的市场化、专业化会有很大的好处。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