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明谈火箭队再聚首:怀旧虽温馨 但不要热得发烫

2013年07月01日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于晓)北京时间7月1日,姚基金慈善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美国明星队第四节发威,61-58逆转中国男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表示,虽然火箭队员重聚很温馨,触动大家的怀旧情绪,但这样的比赛很难成为经常性的,因为筹备过程真的太难,而且他不希望怀旧的情绪高涨到发烫的程度。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被问到本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的意义,是否属于练兵性质?扬纳基斯首先感谢了姚明,感谢他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其次,他也很享受孩子们打球的过程。再者,他看到NBA球员不是来打酱油,他们争胜的欲望强烈。通过这场比赛,男篮队员得到了锻炼,希望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好的方面能够继续下去。比赛中,有着“暴龙”之称的扬纳基斯一改往日暴躁的脾气,在场边怒吼的场面并不多。是因为比赛有小朋友参加还是因为比赛属于友谊赛性质?扬纳基斯解释,他其实非常想鼓励球员,对男篮队员来讲,过招NBA球员是他们的梦想也是难得的机会。

  之前答应参加姚基金慈善赛的麦蒂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而是担任起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小球员的教练。比赛间隙,球员多次大喊:“换麦蒂”。对于这样的场景,姚明先是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称“球迷也喊过换我”,而后联系韩红在中场休息时间唱的《致青春》主题曲,坦言他知道球迷并不是要他们姚麦二人上场,而是想寻找过去的那种感觉。他本人非常感动,感谢大家。

  作为上海大鲨鱼俱乐部的老板,姚明见证了麦蒂在CBA的巨大号召力。结束CBA征程后,麦蒂在NBA季后赛前夕加盟马刺,一度与总冠军戒指咫尺之遥,无奈最终还是无缘。姚明也为他感到惋惜,希望他能拿到总冠军。

  慈世平赛后被问到与老队员重聚的感觉,他表现出非常开心的神情,坦言大家能够重聚是为了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一个大家心知肚明的答案——慈善。

  看到昔日火箭球员在赛场重聚,球迷无比怀念那段姚麦合璧的美好时光。有记者问姚明是否还会继续邀请火箭球员参加比赛,将这份怀旧风继续下去。姚明动情地说:“整个团队为这次比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话锋一转,透出些许无奈地表示,自己之前打过很多电话,但这些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来。姚明坦言,怀旧虽然很温馨,但不能让它热得发烫。

  姚基金慈善赛的第三节是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队员来打,赛后,球员代表宋庆宇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国家队,并相信自己一定能进入NBA。姚明送上鼓励,告诉他一定要坚持的自己的梦想。慈世平也补充说,小朋友一定在课堂上要好好学习,场上也要好好训练。

  有记者提到王哲林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比较抢眼,向扬纳基斯询问他与NBA球员之间的差距。扬纳基斯先是长叹一口气“NBA球员?”,似乎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紧接着强调所有NBA球员都有自己的“工具”。这里的工具指的是他们能站在NBA赛场的武器:良好战术素养、敏锐的反应力、劲爆的身体素质。把这几种武器揉到一起,才有能力在NBA立足。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