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李毅:国际足联排名有"水分" 东亚四强赛是涨分机会

2013年07月09日15: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今天下午,著名足球运动员,前国脚李毅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球员与球迷的中国足球梦”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对于国际足联近期公布的过国家队最新排名,李毅表示排名有一定的“水分”,但也反映了中国国足的低迷状态。

李毅表示:“排名不只是一方面,中间可能还有一点水分,因为国际足联的排名是根据国家队参加的A级赛事的积分进行打分的,比如说参加A级赛事多、赢的多、赢的对手排名靠前,积分就多。中国国足最近A级赛参加的比较少,再加上几场友谊赛都输了,没有积分,或者积分少,所以排名下滑了,但是确实反映了国家队这段比较低迷。”

他同时解释说,中国国足接下来要参加东亚四强赛,因为四强对手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三个队的排名都在中国队前面,如果能够踢赢他们,国足的积分会有所增长,排名也会有所提高。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