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翔在美生活:烧菜钓鱼理发 华人学生免费教英语

2013年07月16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翔在美生活:烧菜钓鱼理发 华人学生免费教英语

  刘父透露翔飞人近况

  本报讯 前天,刘翔在美国度过了三十岁生日。“再有三四十天,我就要回国了,现在康复得不错,但还没进行专项训练。”刘翔在微博中写道。他的父亲刘学根近日向媒体透露了刘翔的近况。

  这一年,刘翔在美国一边康复,一边学会了烧菜、理发、钓鱼……“他住的地方湖泊很多,现在他有时间就到湖边钓鱼,每次刘翔都能钓到一桶鱼,但他总把钓到的鱼放回水中。”刘学根说。对刘翔来说,钓鱼是静心的方式,在湖边,他可以安安静静地总结过去的训练和比赛,想想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我在美国没有浪费时间。”刘翔告诉爸爸。

  生日这天,刘翔叫了几个朋友小聚,其中就有他的“英语老师”。刚到美国时,刘翔请过专门的英语教师。后来刘翔在当地结识了几个华人学生,他们愿意免费教刘翔英语。“现在刘翔可以与人用英语交流了。”刘学根说。

  平时与朋友小聚,刘翔会烧菜给大家吃。“在美国,李国雄指导教会了刘翔烧菜、做饭,刘翔最拿手的菜是煎牛排、烧鱼,有时刘翔会专门打电话问妈妈这道菜放什么调料烧得好。”刘学根欣慰地说。

  你可能不信,刘翔现在还是个“理发师”。在美国,刘翔买了理发工具,和李指导互相理发。“他告诉我,他第一次给李指导理完发后,李指导戴了半个月帽子。”刘学根笑出了声。不过,刘翔的理发水平进展很快,后来他给别人理好发,会拍照片传给爸妈看,“剪得不赖。”刘学根“点评”道。 (王文)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