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喀山大运会 中国军团实现预期目标

目前名列奖牌榜第二位

2013年07月17日07:3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俄罗斯喀山7月16日电 (记者马剑)在喀山大运会即将闭幕之际,中国代表团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本次大运会进行总结。

代表团副团长王晓毅说,截至16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3枚金牌,名列奖牌榜的第二位,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他介绍说,本次大运会赛场可谓是强手如林,东道主俄罗斯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囊括了大部分的金牌,日本代表团80%的队员是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主力,韩国羽毛球队则派出全部国家队主力,而我们则派出的多是年轻选手,大部分都是首次参加综合性世界运动会。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代表团副团长王钢表示,本次大运会上一些球类项目虽然看起来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还是从中看到了希望。女子橄榄球队首次参赛就打入八强,北理工男足、女足、女篮等队伍的表现都是令人满意的。他认为,今后还是应该加强发展高校体育运动,只有把这项基础打牢,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运动员。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表示,本次大运会的运动员都是“新兵”,他们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预期目标,这为今后的学校体育工作树立了信心。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7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