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合众思壮再度亏损 姚明持股三年身家缩水6000万 

齐雁冰

2013年07月17日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合众思壮昨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3000万至3500万元———

形象代言人“姚明”的光环,并未给合众思壮的业绩增色。合众思壮昨天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3000万至3500万元。从去年全年、今年一季度亏损以来,合众思壮的经营每况愈下,其股价已折损超过七成,“小巨人”姚明的持股市值也跟随瘦身。

上市后业绩一路滑坡

合众思壮是一家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2010年4月在中小板挂牌。2010年4月2日,在深交所上市的合众思壮招股书显示,2007年至2009年的净利润均超过7200万元。但上市之后,合众思壮业绩一路滑坡,2010年、2011年净利润分别为5283万元和4197万元。进入2012年更大举变脸为亏损,当年亏掉5513万元。

上半年亏损继续增加

今年一季度合众思壮继续亏损2085万元。不过公司在一季报中,曾预计上半年业绩为亏损2000万元至亏损1000万元,这一度让投资者看到了减亏的希望。但仅仅几个月之后,公司重新向下修正业绩,称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3000万至3500万元。对于公司业绩再次变脸的原因,合众思壮董事会称,公司原有专业市场产品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率未能得到提升,导致相关业务的盈利水平未能实现增长;公司大众市场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仍旧存在一定亏损;此外,根据2013年度经营战略,在专业市场大力拓展行业客户,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尚处于协议签署阶段。

姚明身家缩水6000万

上市之前,姚明从合众思壮的形象代言人变身为股东,持有其原始股37.5万股,上市之时身居第六大股东,持有公司67.5万股。明星效应刺激之下,合众思壮上市之后股价高企,一度高至113.98元,以此计算,姚明持股市值高达7700万元。但姚明效应无力拯救其业绩,随着业绩失色,其股价也一再缩水,最新价为16.64元,一季度末姚明持股105.3万股,市值仅余1752万元。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